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60段人工智能温控器在热处理电炉中的应用

60段人工智能温控器在热处理电炉中的应用

2020/8/28 13:45:32

一、产品简介

智能型电炉温度控制柜是我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开发出的新一代电炉控制柜,该控制柜主要由箱体、60段PID调节仪、无纸记录仪、调功触发器、可控硅保护器、可控硅等其它电气元件构成。本控制柜温度控制采用多段PID调节,可控硅过零触发连续输出的方式,可实现对电炉温度的升温降温准确控制,可广泛适用于台车炉、井式炉、箱式炉等需要对工艺过程进行曲线控制所有电加热设备。

二、设备调试

1、设备上电

用户根据接线图自行连接好控制柜进出线电缆、热电偶后,应仔细检查炉丝连接是否完好,对地绝缘是否达标,电气性能达标后方可送电。送电前请将调功触发器的“开/关”置于“关”、“手动/自动”开关置于“手动”,并将手动调节旋钮逆时针旋转到最小。

2、手动控制调试

合上控制柜主电源后,检查PID调节仪、无纸记录仪温度显示是否准确,如温度显示错误,请检查热电偶型号与仪表分度号设置是否相符及热电偶极性。

如温度显示无误,合上接触器,给可控硅送电。然后将调功触发器“开/关”置于“开”,然后顺时针缓慢调节手动旋钮至最大,在调节过程中,调功触发器面板的输出信号也逐步由0变大到100%。在手动调节旋钮的过程中,应同时观察控制柜三相电流是否在控制柜允许的范围之类。当调功触发器输出信号为100%时,用螺丝刀调节可控硅保护器的电位器,当设定值调节过小时,可控硅保护器将会动作,调功触发器的输出指示灯会熄灭。然后顺时针将电位器略调整大一些,防止电炉在正常运行时可控硅保护器误动作。

3、自动控制调试

本节主要就采用NHR-5400系列60段人工智能温控器的控制柜的参数调定进行说明,采用常规PID调节仪的可参考仪表出厂说明书。

NHR-5400系列60段人工智能温控器适用于需要进行高精度多段曲线程序升/降温控制的系统,可根据生产过程的要求,按照一定的曲线进行控制,最多可分60段曲线对象进行编程控制,每一段均采用PID参数设定控制,使控制更为准确可靠,方便灵活的曲线控制功能,可实时监控曲线程序段的运行时间和状态,多种事件输入功能。具有多种曲线控制输出功能,可实现曲线控制暂停、曲线控制清零、曲线控制步进等功能,并可实现手/自动无扰动切换。

1.jpg    2.jpg

仪表外观

3.jpg 

三、自动运行投入

NHR-5400仪表参数设置完成后,将调功触发器“自动/手动”开关置“自动”,在NHR-5400显示实际测量状态下,按下左移键,炉温即按照设定的程序开始运行,程序结束后自动停止输出。

    注意:下次使用时必须先同时按压确认键和左移键将控制曲线清零,再次按下左移键方可启动控制!

    各段的升温速度不能大于最大升温速度;各段的降温速度不能小于最大降温速度。

    最大升温速度:全功率运行时的升温速度;最大降温速度:零功率运行时的降温速度。

四、结论 

此温控系统运行半年来,系统工作可靠,而虹润的NHR-5400和HR系列触发器在此系统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控温精度极高(稳态时达到±0.1℃),实现了温度控制的无超调高精度控制,而且已达到免维护无故障运行。系统调整操作方便,运行经济可靠,节省电能。并且系统具有极强的抗干扰性,极大地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使企业自动化水平有较大提高。该温控系统确是一种应用广泛、经济适用、控制效果显著并值得广泛推崇使用的新型温控装置。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虹润简易PLC中文一体机的仪表安装环境

虹润单相LED显示智能电量变送器安全事项

虹润交流电压电流表的注意事项及产品维护

虹润交流电压电流表的注意事项

虹润单相交流电压电流变送器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