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CHORDN固态继电器烧坏的原因分析

CHORDN固态继电器烧坏的原因分析

固态继电器(Solid State Relay,缩写SSR),是由微电子电路,分立电子器件,电力电子功率器件组成的无触点开关。用隔离器件实现了控制端与负载端的隔离。固态继电器的输入端用微小的控制信号,达到直接驱动大电流负载。

  那么本文主要跟大家介绍一下固态继电器的故障问题,固态继电器烧坏的原因是什么?五河判断他是否损坏了,应该在使用固态继电器的时候注意些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如何判断固态继电器是否损坏

  一般情况下,万用表不能判别SSR的好坏,采用正确测试电路的方法:当输入电流为零时,电压表测出的电压为电网电压,电灯不亮(灯泡功率须25W以上);当输入电流达到一定值以后,电灯亮,电压表测出的电压为SSR导通压降(在3V以下)。

  固态继电器烧坏的原因分析

  固态继电器在使用的时候没有注意到不同种类继电器使用的条件问题。继电器使用不当才会导致在刚买到的时候就突然烧坏。下面先来介绍下固态继电器烧坏的几点原因。

  固态继电器烧坏的原因:

  1、这个也许是因为你选择的固态继电器的额定带载能力低于实际负载功率。

  2、要注意:固态继电器分为DC型和AC型等不同的型号,选择的时候要看看是否选对了。

  3、当固态继电器的电流大于或者等于10A的时候就必须加散热器了,实际负载电流最好不要大于固态继电器额定电流的2/3(阻性),感性不大于额定电流的1/2,加过载保护装置等,在选用的时候,有条件的话要选择额定电流大的固态继电器,这样才能保证足够的电流余量。

使用固态继电器的注意事项

  用户在使用固态继电器时应注意固态继电器性能参数和负载能力合理选择,下面从四个方面介绍固态继电器在使用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

  1、负载类型,输出电流和浪涌电流

  使用中流过继电器输出端的稳态电流不得超过产品详细规范规定的相应温度下的额定输出电流,可能出现在浪涌电流不得超过继电器的过负载能力,用户在选用固体继电器时,必须考虑继电器在保证稳态工作的前提下,能够承受这个浪涌电流。

  下面给出考虑负载浪涌电流和继电器过负载能力后,常温下各种负载的稳态电流对固态继电器额定输出电流的降额系数的推荐值。

  固态继电器烧坏的原因分析

  负载类型电阻电热白炽灯交流电磁铁变压器单相电机三相电机

  降额系数10.80.50.50.50.12~0.240.18~0.33

  举例:设固态继电器负载为电磁铁,电磁铁工作电流为1.4A ,根据降额系数,计算出额定电流值1.4A/0.5=2.8A,留一点余量,选择3A的固态继电器较合适。

  2、输出电压、瞬态电压和DV/DT

  直流固态继电器只适用于控制直流电源和负载,交流固态继电器只适用于控制交流电源和负载交流直流通用(双向)固态继电器可适用于交流、直流和双向方波的控制。

  负载电源的电压不能超过继电器的额定输出电压,也不能低于规定的最小输出电压,可能加至继电器输出端的最大电压峰值,一定要低于继电器的瞬态电压值。

  切换交流电感负载,单相电机和三相电机负载,或这些负载电器上电时,继电器输出端可能出现两倍于电源电压峰值的电压。

  对感性和容性负载,当交流固体继电器在零电流关断时,电源电压不为零,并且以较大的DV/DT值加至继电器的输出端,因此应选用DV/DT高的继电器。

  3、输入特性

  阻性输入固态继电器的输入电压一般可分为两档,适应低电压输入信号的10-30V,还有是输入电压范围较大的恒流输入固体继电器,范围在3-32V,固态继电器的输入电流一般在10MA左右,可与TTL电路兼容。

  4、其它特性

  包括固态继电器的输出电压降,输出漏电流,零点交流,绝缘电阻,介质耐压等电气特性。所在固态继电器都具有零和非过零两种方式,非过零请助用户注明,选用固态继电器要留有余量预防负载短路,应选用适量快速熔断器,在控制感性负载时,一定要考虑负载的启动特性,在控制感性负载时,一定要考虑负载的启动特性,电流大于40A时,需加风扇强冷或水冷,风速大于6米/秒。

  说明:

  1、负载10A及以上,必须安装散热器,40A以上加风扇强冷或水冷。

  2、使用感性负载时,请必须在输出端并接一压敏电阻,取值为负载电压的1.6-1.9倍。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意大利CHORDN CR18系列中间继电器

意大利桥顿CHORDN CR1MS交流功率固态继电器

意大利桥顿CHORDN CRD1M直流微型固态继电器

意大利桥顿CHORDN CR1MT交流功率固态继电器

意大利桥顿CHORDN CR1M交流固态继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