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安装使用一体化风速风向传感器?

如何安装使用一体化风速风向传感器?

2020/9/2 16:25:45

产品简介

M36W2一体化风速风向传感器是由风速传感器和风向传感器组成,风速传感器采用传统三风杯风速传感器结构,风杯选用碳纤维材料,强度高,启动好;杯体内置信号处理单元能根据用户需求输出相应风速信号,风向传感器内部采用精密电位器,并选用低惯性轻金属风向标响应风向,动态特性好。该产品具有量程大、线性好、抗雷击能力强、观测方便、稳定可靠等优点,可广泛用于气象、海洋、环境、机场、港口、实验室、工农业及交通等领域。

使用安装

安装传感器时,请保证风向传感器在上,风速传感器在下,且保证传感器与地面垂直方向安装,风向传感器上有一白色定南点,使用前,请参照随产品附带的指南针,将风向指南方向与地理南方保持一致。

注意事项

1、请检查包装是否完好,并核对产品型号是否与选型一致;

2、切勿带电接线,接线完毕检查无误后方可通电;

3、使用时不要随意改动产品出厂时已焊接好的元器件或导线;

4、传感器属于精密器件,用户在使用时请不要自行拆卸、用尖锐物品或腐蚀性液体接触传感器表面,以免损坏产品;

5、请保存好检定证书和合格证,维修时随同产品一同返回。

故障排除

1、风向标旋转不灵,迟滞大。可能因长期使用导致轴承内有异物或润滑油用完。请将仪表油从传感器的上轴承处注入或将传感器寄回公司注油;

2、模拟输出时,显示仪表示值为0或不在量程以内。可能因接线问题导致采集仪无法正确获取信息。请检查接线是否正确、牢固;

3、若不是上述原因,请与厂家联系。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库大坝安全的这些线线,一文带你了解!

量水堰计的工作原理与测流方法

气泡式水位计的工作原理及安装注意事项

遥测终端机RTU的特点以及应用领域

城市内涝地埋式积水监测系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