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安装M26F1 5G路由器

如何安装M26F1 5G路由器

2020/9/3 10:48:15

产品概述

       M26F1 是一种物联网无线通信路由器,利用公用 3G/4G/5G 网络为用户提供无线长 距离大数据传输功能。

       该产品采用高性能的工业级 32 位通信处理器和工业级无线模块,以嵌入式实时操作系 统为软件支撑平台,同时提供 1 个 RS232(或 RS485)、4 个以太网 LAN,1 个以太网 WAN 以及 2 个 WIFI 接口,可同时连接串口设备、以太网设备和 WIFI 设备,实现数据透 明传输和路由功能。

       该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物联网产业链中的 M2M 行业,如智能电网、智能交通、智能家居、 金融、移动 POS 终端、供应链自动化、工业自动化、智能建筑、消防、公共安全、环境保 护、气象、数字化医疗、遥感勘测、军事、空间探索、农业、林业、水务、煤矿、石化等领域。


工作原理框图

5G 路由器原理框图如下:

 

安装方式

1、概述

5G路由器必须正确安装方可达到设计的功能,通常设备的安装必须在本公司认可合格 的工程师指导下进行。

2、安装与电缆连接外形尺寸:

外形尺寸如下图。(单位:mm)

5G 路由器尺寸

天线安装:

5G 天线接口为 SMA 阴头插座(标识为“ANT-1”、“ANT-2”、“ANT-3”、“ANT-4”),将 配套的无线蜂窝天线的 SMA 阳头旋到该天线接口上,并确保旋紧,为增加 5G 天线隔离度, 尽量让天线保持 30 度夹角放置,以增强信号质量。

WIFI 天线接口为 SMA 阳头插座(标识为“WIFI-1”、“WIFI-2”),将配套 WIFI 天线的 SMA 阴头旋到该天线接口上,并确保旋紧,另外为增加 wifi 天线的隔离度,建议两根 wifi 呈 90 度角放置。

SIM/UIM 卡安装:

安装或取出 SIM/UIM 卡时,先用尖状物轻轻顶住退卡钮(SIM/UIM 左侧的圆形小圆点), SIM/UIM 卡套即可弹出。先将 SIM/UIM 卡放入卡套,并确保 SIM/UIM 卡的金属接触面朝 外,再将 SIM/UIM 卡套插入抽屉中,并确保插到位。

连接网线:

将网络直连线的一端插到 5G 路由器的 LAN1~LAN4 的任意一个口上,另一端插到用户 设备的以太网接口上。网络直连线信号连接如下:

连接 Console 线:(需使用串口时连接)

将 Console 线的 RJ45 端插到 Router 的 Console 接口上(RS232),DB9 端插到用户 设备的 RS232 串行接口上,Console 的信号连接如下:

3、电源说明

5G 路由器 通常应用于复杂的外部环境。为了适应复杂的应用环境,提高系统的工作稳 定性,路由器采用了先进的电源技术。用户可采用标准配置的 12VDC/1.5A 电源适配器给 5G 路由器供电,也可以直接用直流 9~36V 电源给路由器供电。当用户采用外加电源给路由 器供电时,必须保证电源的稳定性(纹波小于 300mV,并确保瞬间电压不超过 36V),并 保证电源功率大于 8W 以上。

推荐使用标配的 12VDC/1.5A 电源。

4、指示灯说明

5G 路由器提供以下指示灯:“Power”、“System”、“2.4G”、“5.8G”、“ONLINE”、“Signal”。 各指示灯状态说明如下表:

注意:WAN 口和 LAN 口的指示灯只有绿灯亮,黄灯无指示。

5、复位按钮说明

5G 路由器设有一个复位按钮,标识为“RST”。该按钮的作用是将 5G 路由器的参数配置 恢复为出厂值。方法如下:用尖状物插入“RST”孔位,并轻轻按住复位按钮约 15 秒钟后放 开,此时,5G 路由器会自动把参数配置恢复为出厂值,并在约 10 秒钟之后,5G 路由器自 动重启(自动重启现象如下:“System”指示灯熄灭 10 秒钟左右,然后又正常工作)。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库大坝安全的这些线线,一文带你了解!

量水堰计的工作原理与测流方法

气泡式水位计的工作原理及安装注意事项

遥测终端机RTU的特点以及应用领域

城市内涝地埋式积水监测系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