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科隆EcoMATETM系统在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抢险打捞工程船的应用

科隆EcoMATETM系统在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抢险打捞工程船的应用

8月18日上午,中国船舶黄埔文冲公司为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建造的我国首艘插桩式抢险打捞工程船——“华祥龙”号正式签字交付,这标志着我国南海海域快速应急打捞再添重器。 

image.png

“华祥龙”号由中船708研究所设计,总长130米,甲板作业面积约2800平方米。海洋工程平台通常没有自航能力,但“华祥龙”号配置了5台发电机和1台应急发电机,同时采用全电力驱动全回转舵桨推进方式,可实现“全天候”低碳绿色环保作业。

为实现绿色环保作业要求,科隆为该船配备了全套EcoMATETM燃料消耗及加注管理系统,系统包括9台燃油消耗科里奥利质量流量计,1套燃油加注系统以及1台淡水加注电磁流量计。该系统能帮助船东对发电机和锅炉等设备的燃油消耗进行全天候不间断的监控,并可以按照航次进行优化管理。

所配备的科隆燃油加注系统也可以帮助船东对燃油的加注过程进行自动精准和可靠的测量,借助科隆的高性能OPTIMASS 2000系列质量流量计以及自动背压调节系统,船东的燃油加注过程变得易于操作,测量结果更加精确,科隆质量流量计颇具特色的EGM(含气管理功能)将燃油加注过程中气体对测量的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同时加油过程的安全性也得到了很大的保证。 

image.png

另外,科隆的EcoMATETM系统也满足EU MRV和IMO DCS等对温室气体排放进行监测、报告和验证的相关规范,这也为“华祥龙”号绿色环保作业的需求再添有力保障。

同时,科隆的EcoMATETM系统有友好的软件人机界面和强大的可扩展功能,方便船东在船上以及在岸基对船队进行管理。 

image.png

为把科隆的EcoMATETM系统顺利交付给船厂和船东,科隆会同合作伙伴、设计院、船厂等多方力量从项目前期开始就不断进行深入的技术沟通,在系统开通调试阶段,科隆的现场服务工程师不惧酷暑战高温,多次飞赴广州,加班加点工作,就是为了能保质保量的完成系统的调试,保证该船在既定时间节点的顺利交付。通过科隆公司中国和挪威方面的协同工作,在船厂的大力支持下,科隆最终克服了现场遇到的一个个困难,最终向船厂和船东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眼前的项目只是一个开端,在今后的道路上我们还会面临更多的机遇跟挑战,但科隆相信,在全球智能化浪潮的推动下,在倡导绿色环保的大背景下,航运业的未来会更加可期,科隆也会不断聆听市场的声音,沿着绿色的轨迹,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隆增强型便携式超声波流量计 OPTISONIC 6300P

KROHNE助力泰和水厂智能水务,实现“保泰持和”

科隆案例 | 同时测量流量和电导率的电磁流量计

在线研讨会 | 小身材,大性能 - OPTIMASS大口径质量流量计

科隆助力太阳纸业“林纸浆一体化”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