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9个编码器输出信号小知识

9个编码器输出信号小知识

2020/9/5 14:43:35

1什么是信号的""输出和信号的“漏”输出?

 

信号的流向按从高电电流流向低电平,PNP集电极开路型的信号流向为正逻辑的高电平为1信号从编器输出至接收器。也称为“源”输出型。面NPN集电极开路型的信号流向为负逻辑的,信号为1时,码器的电平为低电平,相当于是接收端的高电平电流漏向编码器端,也称为“漏”输出型。

 

2编码器旋转方向CWCCW怎么换?

 

增量编码器的输出AB相互换,原先CW将转变为CCW

 

绝对值编码器的前次读取数据减后次读取数据计算变化量,可将减法两边互换改变CWCCW

 

3什么是HTL-G6信号?

 

推挽式HTL信号输出同时包含反相输出的6通道(A+A-B+B-Z+Z-) 输出型,信号电平是宽电平的5- -30V,信号线对电源的正和负具有短路保护的,同时符合上述条件的为HTL-G6型输出信号,这种信号可以兼容各种PLC和变频器的接收端接口,传输距离远,抗干扰强,器件不易损坏。

 

45V差分长线驱动信号形式与HTL-6推挽式含反相信号有什么差别?

 

5V差分长线驱动信号,在逻辑为1时,电流流向为A+A-,在信号逻辑为0时,电流流向为A-A+HTL-6推挽式含反相信号的电流,各自流向为“源”输出到电源的0V

 

5什么是“全兼容”型增量信号?

 

HTL-G6型信号同时可兼容PNP, NPN, HTL 5V差分型,因可以全兼容各种PLC与变频器的方波脉冲接收端口,称为“全兼容”方波脉冲型的增量信号。

 

6编码器的转速范围和电子开关频率范围怎么计算?

 

编码器因机械轴承的转速限制,或者内部传感器件:响应速度的限制,设定了工作机械转速范围和电子开关频率。转速以转/每分钟为单位(RPM),电子子开关频率以脉冲数的允许最大变化频率Hz为单位。不仅仅是编码器部分,编码器信号接收部分同样也要考虑接收响应的电子开关频率参数,在计算实际最大允许转速(同时满足电子开关颊率)时,其中的换算还要考虑每圈的分辨率。

 

例如编码器信号接收装置的开关频率为100KHz,编码器的分辨率为2500PPR,机械允许转速为3000RPM那此编码器实际充许的最人转速足多少呢? Hz是以秒为单位的,转速是以分钟为单位的,因此时间单位先要换算:实际允许最大转速=60x100x1000/2500=2400PRM

 

7什么是绝对值编码器的模拟信号输出?

 

绝对值编码器内部是数字编码的,但是输出可以用数/模转换(ADC) 以模拟量信号输出,例如电流的4- -20mA或电压的1- -5V例如GMS412.LB--单圈绝对值4- 20mA 输出; GAX60.LB,多圈绝对值4- -20mA输出等等。

 

8为什么绝对值编码器的模拟信号量值不能从0”开始?

 

绝对值编码器的信号模拟量值不能从0开始,因为如果输出0,无法判断信号是否接通,编码器是否正常工作,并且模拟量值0很容易受外部干扰而微动,而无法判断是位置值在动还是干扰影响。因此,电流信号4- -20mA4mA开始,电压信号1-5V1V开始,0-10V 的输出,位置基点从2V开始。

 

9什么是绝对值数字量输出?

 

绝对值编码器输出的数学量值是以0, 1 编码的方式输出的,为数字量输出。数字量输出的数学编码形式有格雷码、格雷余码、纯二进制码等等。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这10个编码器小知识你知道吗?

4-20mA模拟量编码器

小型PLC怎么连接绝对值编码器信号?

编码器抗干扰的接地技术和隔离及滤波技术

编码器抗干扰的屏蔽技术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