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晨控智能RFID标签向严苛环境发起挑战

晨控智能RFID标签向严苛环境发起挑战

2020/9/7 14:44:58

近几年RFID系统在各类企业得到了大规模的推广,越来越多的工控人都投身在RFID领域,那么如何才能选择适合的RFID标签呢?相信很多没有接触过RFID标签的客户都会关注着这些问题。

晨控RFID标签在投入生产之前,工程师都会根据使应用环境的不同使用不同的材质设计标签。在选择RFID标签材质的时候,关键是看标签是用在哪些领域,那些场所。不同的安装场所,使得客户选用RFID标签时,对材质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

 

 

一、标签重要特性

1、材料的强度:指材料自身承载能力的重要指标;

2、材料的硬度和弹性:这2项指标都与材料在承载重量后的伸缩性有关,硬度代表材料的伸缩能力而弹性则体现出材料恢复到原来形状和大小的能力;

3、材料的延展性:代表材料变形或能够拉长的程度;

4、材料的韧性:表示材料在塑性变形和断裂过程中吸收能量的能力。

 

二、在选择标签材料时需要考虑的情况

1、适合应用环境的材料;

2、材料对射频信号的影响;

3、成本效应和投资回报率;

4、采购和生产便利;

5、能够保护标签免受环境损害;

6、使标签耐用。

 

根据应用场所选择对应材质RFID标签

在选用RFID标签的同时,我们还要考虑标签与环境因素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我们也要清楚的知道如何选择严苛环境使用的RFID标签和严酷的应用环境要对标签的选择。

在研发一个新的RFID标签之前,无论该标签将用于任何市场或项目,标签制造商都必须清楚了解应用需求,用户期望,使用环境以及有关的行业认证等,这些因素帮助我们决定标签将要使用的材料。坚硬的材料不一定适合每个应用,而一些柔软的材料也可以为标签提供适当的保护。

例如在医院这种非常干净无菌的环境中,标签材料必须要能够承受消毒灭菌要求,就适合玻璃材质和陶瓷材质的RFID标签。

在金属环境使用的RFID标签就适合用复合材质抗金属标签,采用贴附方式固定,可以满足更多的外观设计要求。

在工业流水线上,考虑到油污和化学腐蚀,就可以采用PPS材质,有助于保存内部数据。

晨控智能RFID针对每一种安装环境开发有耐腐蚀,防水,防油,耐高温等不同型号的标签,例如硅胶耐高温标签,圆形抗金属标签,嵌入式玻璃管标签等等。

 

更多相关信息请登录广州晨控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官网查看,数十种应对不同安装条件的RFID标签任您挑选,期待您的咨询与合作。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RFID射频识别技术的汽车混流装配线

晨控课堂:混流生产线智能RFID分拣系统

晨控UHF超高频RFID标签的形态及应用

晨控射频识别技术应用于模具管理的解决方案

基于RFID技术的应用与发展趋势--晨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