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考电导率仪注意事项及维护保养

工考电导率仪注意事项及维护保养

2020/9/15 14:48:06

EC-400A在线电导率仪是专门用于检测溶液中的电导率参数的精密仪表,操作简易、和测试性能优越。广泛应用于火电、化工化肥、冶金、环保、制药、生化、食品和自来水等溶液中电导率值的连续监测。

注意事项及维护保养

1) 电导池应安装在管路中流速稳定且不易产生气泡处,可以采用旁流的方式安装,以免测量不准确。

2) 同心管状电极平装、斜向安装或竖向安装都要使其前端迎向FLOW方向安装,并深入至流动水体;其他结构形状的电极防止侧向安装时在测量室因湍流产生的疏空压力造成测量数据紊乱。

3) 测量信号属微弱电信号,其采集电缆必须独立走线,禁止和动力线、控制线连接在同- -组电缆接头或端子板中,禁止与动力和控制线一同穿管和绑扎,以免干扰测量或破损时击穿仪表测量单元。

4) 出厂前电极的线缆为标准定长且为专用电缆,测量电缆需加长时,请供货前与制造商约定。

5) 安装时请保持电极测量部分清洁,不要用手或不洁物体直接接触表面, 接触油污和脂、胶类物体后会在很长时间内不能测得准确数值。

6) 电导池属于精密测量部件,不可分解,不可改变电极形状和尺寸,也不可用强酸、碱清洗、浸泡以及机械刮蹭,这些操作都会导致电极常数改变,影响系统的测量准确度。

7) 测量电缆为专用线缆,不可随意更换其它规格的线缆,所有不按要求的私自改接、改动都会造成测量错误。

8) 仪器采用精密集成电路和电子元件组装,不要安装在阳光直射的地方,应安置于干燥环境或控制箱内,避免因水滴溅射或潮湿引起仪表漏电或测量误差。

9) 为保证安装操作安全,在安装完毕检查无误后再接通电源。

微信图片_20200821093619.jpg

故障说明

现象

可能因素

排除方法

通电仪表无显示

1、电源没接好

2、仪表故障

1、检查仪表电源端子之间有无电压

2、返厂检测

显示不稳定

1、电极接线有误

2、管路中有气泡

3、水质不稳定

1、参考基本操作章节

2、整改管路或另选测量点

3、用稳定水源排除仪表原因

读数偏差大

1、常数设置有误

2、电极常数发生改变

3、测点流速不合适

4、电极安装错误

1、重新设置电极常数

2、更换新电极或重新标定电极常数

3、将电极安装于流速合适处

4、按电极安装说明进行安装

测量值出现较大波动

1、极膜头是否有污垢,电极是否有污渍,电极测量区域水样是否有气泡,流速是否稳定

2、水样电导率数值是否存在改变,

3、不接电极观察仪表读数是否波动

4、恢复出厂设置,重新进行标定。

温度测量异常

1、检查电极接线是否正确和接触不良,可用万用表测量电极线之间是否有短路现象

2、用万用表测量电极温补两端阻值,看当前温度是否对应NTC10K分度表

如若条件允许,在仪表温度接线端之间接阻值为10k 2的电阻,查看温度显示是否是25C左右

4-20mA信号输出异常

1、检查仪表与主机4- -20m信号传输接线是否正确和接触不良

2、断开仪表4-20mA接线端信号线,用万用表测量仪表4-20mA接线端输出电流值是否与仪表显示电流值相近

3、检查仪表4- -20mA设置是否正确。

RS485通讯异常

1、检查仪表与主机RS485通讯接线是否正确和接触不良

2、仪表RS485通讯地址设置是否正确

检查_上位机通讯COM口,波特率(9600), 校验类型等设置是否正确

3、检查上位机发送指令是否正确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蒸汽计量仪表在纺织业中使用

磁翻板液位计安装使用中的问题

设施大棚物联网管控解决方案

超声波污泥界面仪安装及常见故障

简述压力变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