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R2000激光雷达配合机器臂,实现目标物的3D动态轮廓扫描

R2000激光雷达配合机器臂,实现目标物的3D动态轮廓扫描

1.应用挑战

随着物流行业自动化设备应用的飞速发展,目标物的动态轮廓扫描需求愈发强烈,尤其当机器臂进行自动抓取,对目标物进行动态轮廓扫描可谓是核心。通过性能优越的倍加福R2000激光雷达,进行实时准确平面扫描,配合机械臂的横向移动,可实现3D动态轮廓扫描,并可反馈出当前目标物的整体轮廓,再引导和控制机器臂进行准确抓取,进而完成后续工作流程。

1.webp.jpg

2.目标

在仓储和物料搬运领域,机器人与水平输送机配合使用,通过激光雷达传感器,准确扫描出目标物轮廓外形,引导机器臂完成下一步的物料分拣、无序抓取、物流拆垛等功能。

2.png

R2000激光雷达与水平输送机配合使用,实现3D 轮廓扫描

3.解决方案

在码垛过程中,为了引导机器臂将包裹准确地放置在托盘上的空隙中,提高效率,我们将倍加福R2000激光雷达固定安装在机器臂上,在机器臂移动过程中,可实时扫描出托盘上的外形轮廓;提供准确的原始测量数据;上位软件可凭此计算出空隙区域,引导机械臂自动抓取包裹、放入其中。

凭借R2000的小光斑设计和高精度测量,哪怕是目标物细微的轮廓或结构差异,也能确保被实时检测。

4.产品优势

R2000系列产品具有高的角分辨率和扫描频率,高角分辨率0.043°,扫描频率可达50Hz,每秒能输出84000个扫描点,可满足对目标物体进行轮廓扫描所需的高精度测量的技术要求。同时,OMD30M 采用是不可见的红外激光,对自然物或反射板的检测范围可达30米,360度全方向检测。

3.webp.jpg

倍加福R2000系列二维激光扫描仪

5.特性一览

亮点

*高精度测量,擅长对目标物体进行轮廓扫描,是机器臂自动抓取的典型应用

*高角分辨率,可达0.043°,可检测出目标物的细微变化

*高测量数据,每秒计算并输出84,000 测量点

*原始数据输出,赋予客户自由开发的灵活性

*100 Mbit/s 高速以太网接口,支持多种协议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万象“耕”新,倍加福助推智慧农机装备升级,“撒欢”田野

助推智能化过程控制,倍加福阀门位置反馈解决方案

Join Us | 招贤纳士, 加入我们 !(2023.02。03)

工程机械 | 如何准确定位智能化挖掘机的铲斗位置?

喜讯 | 倍加福集团全球年销售额首度突破十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