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光电传感器的调节方法及步骤

光电传感器的调节方法及步骤

光电传感器的调节方法及步骤

光电传感器背景技术: 光电传感器是将光投射至检测区域,接收透过检测区域的光或者由检测区域反射的光,基于接收光量而取得有关检测区域内的物体的有无或物体的特性的信息。常用的光电传感器根据设置条件或者检测对象的不同而具有很多种,所以从前公知有这样的光电传感器,即在检测区域内实际放置对象物的状态下,进行灵敏度调整,通过调整投射光功率和接收光放大率而得到适当的检测值,接着,基于改变检测对象物的位置等进行试验检测而得到的检测值,决定用来判定检测值的阈值。

创意大图(1).jpg

光电感应器开关的调节方法与步骤:

1、自身调节。绕线机光电开关在使用之初请先检查开关本身是否完好,外观是否完好等。

2、避开遮挡物时。光电开关使用时,对于一些货物如带色货物、反射性较弱的货物、小件间间隙较大的货物、透明货物或在阳光或卤光照射环境下,光电开关就会有不起作用的现象,那是因为光线被干忧了。

3、高度调节时,码盘上面另外一个槽型光电开关感测不到货物时,可适当修正光电开关方向,使其直射货物中心;如不见效,可打开光电开关外壳调整感测距离,顺时针方向调节灵敏度旋钮,顺时针方向旋转,直至达到可靠感测到为止。

4、方向调节,光电开关感测到货物或电机转盘以外时,可逆时针调节灵敏度旋钮,逆时针方向向旋转,直至达到感测不到外物为止,再后是值得注意的地方是严禁带电操作。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嘉准新品上市,助力食品安全!

展会回顾||虎年首展圆满收官!下个征程,精彩继续~

F&C 传感器选型推荐||3C手机屏幕全自动三合一点胶机案例应用

F&C SPX0364槽型光电

预约有礼 | F&C嘉准与您相约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SI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