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编码器的在机械设备中是如何应用的?

编码器的在机械设备中是如何应用的?

2020/9/17 9:38:04

1增量编码器在机械加工设备中起什么作用?

 

增量编码器在机械加工设备中,起到速度反馈和旋转方向判断的作用。增量编码器信号的反馈接收设备般有两种,一种是信号进入电机变频器,电机将编码器信号反馈计算速度形成电机速度闭环,与变频器驱动比较,以防止驱动失控(失速或超速):种是增量编码器信号反馈至PLC,作为运动系统方向判断和超速、低速保护,或者是机械传动结构的前后级速度同步反馈比较,防止传动件断裂损坏而引起的事故。现在有些要求较高的自动化控制需要同时有变频器的闭环控制和PLC的闭环控制,此时就需要独立双输出编码器。

 

2增量编码器的信号是如何作为速度反馈监控的?

 

增量编码器输出脉冲信号,接收器根据脉冲计数来测量转速,一般的方法有以下三种: (1) 在规定时间内测量所产生的脉冲个数来获得被测速度,称为M法测速: (2) 测量相邻两个脉冲的时间来测量速度,称为T法测速;(3)同时测量检测时间和在此时间内脉冲发生器发出的脉冲个数来测量速度,称为M/T法测速。以上三中测速方法中,M法适合于测量较高的速度,能获得较高分辨率; T法适合于测量较低的速度,这时能获得较高的分辨率;M/T法则无论高速低速都适合测量。

 

3绝对值编码器在机械加工设备中一般起什么作用?

 

绝对值编码器在机械加工设备中作为位置闭环或监控的最重要反馈信息,尤其是涉及安全性要求的场合下的位置监控,更需要全行程绝对值编码器,如果选用多圈旋转测量的,必须选用机械齿轮式真多圈绝对值编码器,例如各种位置、高度的定位和安全保护,各种多电机同步及联动的自动控制。

 

4为什么在重型机械设备位置控制使用中,不推荐用增量编码器而应该用绝对值编码器?

 

现在的大型设备自动化控制中,电气设备的使用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复杂,干扰问题是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增量编码器的信号在受到干扰以后,需要重新找位置修正。并且在编码器供电停电以后设备不能移动,不都会失去对原点的位置,也需要重新找原点位置修正。这对于重型机械设很麻烦也很不安全。而对值编码器的信号即使受到外部干扰,但是由其位置信息是内部机械唯对应的,不受到外部干扰及停电后移动的影响,每次重新是与前面(即使受到干扰或停电移动)无关,是直的当前绝对位置值,无需再回到原点找零位,因此只有绝对值编码器符合重型机械设备的位置控制或安全监控的要求。

 

5伺服电机需要配什么样的编码器?

 

交流磁同步电机(伺服电机)是位置环、速度环和电流环三环环控制的电机,其中编码器就是作为其最重要的位置环和速度环的反馈传感器,编码器应选用输出高速特性和高分辨率的编码器,以满足高速动态下速度微细变化反馈,满足计算精度。同时编码器还需提供电机磁极及变化位置的uvw信号,或者是单圈绝对值编码的信号,用于电机uvw电流换相。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这10个编码器小知识你知道吗?

4-20mA模拟量编码器

小型PLC怎么连接绝对值编码器信号?

编码器抗干扰的接地技术和隔离及滤波技术

编码器抗干扰的屏蔽技术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