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灌区信息化设备-智慧灌区建设方案-平升电子

灌区信息化设备-智慧灌区建设方案-平升电子

灌区信息化设备-智慧灌区建设方案

需求背景

        “灌区量水”是节约灌溉用水、提高灌溉质量和灌溉效率的有力措施,是实行计划用水和准确引水、输水和配水的重要手段。

        灌区量水虽然不是直接的节水措施,但它是灌区农业用水合理分配、采取高效节水措施的前提性工作。农业灌区量水工作的全面推广势在必行。    

 

建设内容

        平升电子通过软、硬件产品的集成和信息采集、传输、处理、发布等多项技术的综合运用,构建一套面向农业灌区取用水量的自动监测、预警及信息发布系统。

 

建设目标

        形象、直观地为管理部门提供灌渠实时流量查询、报表管理等服务,确保管理人员迅速、及时、准确地掌握灌渠的流量、雨量信息,为农田水利管理工作提供有效支撑,提升农田水利信息化水平。

 

系统架构

   

1.jpg

  

 

智慧灌区建设方案系统主要由监测现场、通信网络和监测中心三部分组成。

        1、监测现场:

      ◆ 利用测流堰、水位计采集渠道水位,经数据采集终端(RTU)处理、转化为渠道流量。

      ◆ 利用雨量筒采集降雨量,并同步汇集到数据采集终端(RTU)。

        2、通信网络:

      利用GPRS/GSM(或CDMA、4G、光纤)网络将现场数据信息实时发送给监测中心。

        3、监测中心

      中心服务器布设“灌溉渠道流量监测系统”软件,接收、存储、展示、分析相关数据和信息。

 

监测现场设备

       典型渠道流量监测站主要由数据采集终端(RTU)、水位/流量检测设备、雨量检测设备、供电设备及避雷设备等组成。

 

2.jpg

监测站主要设备构成

 

监测中心软件

 

 3.jpg  

监测中心软、硬件产品构成

    

         “灌区渠道水位监测系统”软件将监测结果以直观的方式在WEB端、移动端进行展示,供用户实时了解水位、流量、雨量等信息,并可对历史数据进行查询、统计、分析。

    

4.jpg

实时数据及气象信息展示界面

    

5.jpg

历史数据分析界面

案例分享

广西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案例分享:

http://www.data86.com/net/guanqujieshuigaizaoanli.html

黑龙江水库灌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项目案例分享:

http://www.data86.com/net/guanqunysjgganli.html

明渠流量监测系统案例分享—贵州省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项目:

http://www.data86.com/net/anlifenxiang119.html

了解灌区水资源监测设备更多详情请登录平升电子官网查看、咨询: http://www.data86.com/net

水利-1.jpg

水利证书-2.jpg

知识产权-3.jpg

合作方式-4.jpg

水利部权威检测-5.jpg

领导关怀-1.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型大坝安全自动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农村供水水源置换工程信息化项目解决方案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智能水量控制器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遥测终端机RTU

平升电子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实时监测预警响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