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聪泰科技与研华合作,将边缘AI运算应用到远程医疗

聪泰科技与研华合作,将边缘AI运算应用到远程医疗

2020/9/21 20:26:08

随着AI影像市场需求持续升温,研华科技近两年推出边缘AI影像推理平台,已成功应用在智能交通、安全监控、工业视觉检测与生产线流程管理等多些领域。2020年研华与影像采集模块厂商聪泰科技合作,透过高分辨率、低延迟的影像撷取技术将边缘AI运算应用到远程医疗。

医疗AI应用,图像处理成关键

研华工业级边缘AI推理平台MIC-AI系列产品于2018年底推出,其小体积、无风扇设计,结合英伟达 Jetson模块系统(SOM) 十分适合在边缘端进行AI推理运算。MIC-AI 系列拥有多种I/O接口与灵活性的客制化模块(i-Door/i-Module),让客户能够针对不同应用,自由选择输入与输出数据的接口。用户可直接在MIC-AI平台上的PoE接口或USB3.0高速接口上接收来自网络摄影机(IP Camera/Web Camera)的影像,可满足AI影像辨识需求。相较于工业环境,医疗应用要求更高的影像分辨率,同时需要实时反应AI推理数据结果。在医疗AI应用中,通过 PoE接口、USB 3.0或经过压缩的影像难以被应用接受,因此高分辨率无压缩与低延迟性影像串流处理技术成为重要关键。

聪泰科技携手研华边缘AI平台  提升AI医疗应用

聪泰科技为全球影像采集模块领导厂商,为广电、医疗、教育、直播、工控及监控等专业技术领域,提供高音质与高画质的影音采集、转换产品。随着AI视觉辨识的崛起,工控领域图像处理需求大增。聪泰科技影像撷取卡提供HDMI、DVI、VGA、SDI的影像格式,其中主要被医疗领域使用为HDMI 与SDI格式,聪泰科技皆支持1080P 与4K高画质,满足医疗专业技术需求。研华MIC-AI 系列可透过灵活的i-Door 或是i-Module模块搭载聪泰科技PCIe/Mini-PCIe/M.2 影像撷取卡,使得HDMI与SDI高画质影像传输到MIC-AI里运算,提供如肠胃镜等要求实时影像AI辨识的需求。聪泰科技不只提供影像采集与转换器,也提供软件开发工具包-QCAP,提供所需的影像加强及影像迭加技术,进而为智慧医疗提供更好的影像采集技术,提高辨识准确度,提升AI医疗应用的技术水准。

远程医疗透过影像串流加入AI 影像辨识

远程医疗是将远程的医疗现场信息,透过通讯传输实时地传回到医疗中心,让病患能在第一时间内进行诊断。聪泰与研华合作的影像撷取卡DVP与聪泰软件套件QCAP,能将医疗影像如内窥镜、X光、心电图、超音波等影像数据,从取像、压缩、串流、译码到显示,完整呈现在远程数据中心,并且进行AI影像辨识,同时也能透过WebRTC可以实现远程医疗教学视频会议。

聪泰科技专业的图像处理技术,让研华MIC-AI平台产品能够将边缘AI影像辨识功能带入医疗领域,更简单、更直观的将边缘AI运算应用到远程医疗,为患者带来更便利、快捷的就诊体验。

image.png

关于研华

研华为物联网智能系统与嵌入式平台产业之全球领导厂商,并以「智能地球的推手」作为企业品牌愿景。为迎接物联网、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之大趋势,研华提出以Edge Intelligence WISE-PaaS 为核心之物联网软、硬件解决方案,以协助伙伴客户串接产业链;此外,亦积极偕同各产业伙伴「共创」产业生态圈,以加速实践产业智能化之目标。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