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机在真空下运行稳定工作

电机在真空下运行稳定工作

2020/9/21 15:43:38

电机在真空下运行稳定工作

 

 

  普通电机腔体内的空气在高真空下抽速是很低的,并且电机轴承油脂会污染真空环境。还有在真空中普通电机长时间运行如何散热是很大的问题。

 4S3A9124 副本副本_副本.jpg

  东莞臻上电机在真空下运行稳定工作

 

  真空箱用的电机,真空环境用的电机,真空环境用的马达。真空电机选型:一是真空度,真空箱、真空罐、真空腔体、真空室等真空设备里面,真空电机运行工作不能有油污与粉尘污染影响真空环境。真空电机进行高温脱气、真空清漆处理,表现低出气率满足真空应用。二是耐高温,真空电机轴承,绝缘材料都是耐高温的,润滑和真空电机散热都有从材料和结构的创新与开发。

 

  电机在真空状态下运行会烧电机吗

 

  我实际应用过,真空度负三次方,普通三相电机,风扇无法降温,利用双层水冷外壳通水冷却,也是可以的,但是毕竟散热条件很差,电机功率要比实际需要大很多才能保证不烧坏电机.电机作用是驱动离心式叶轮,叶轮直径600mm,电机功率已经用到75kw.这是落后的设计,可以查手册,设计外置电机,利用动密封结构,电机速度慢一点,对于真空要求不高的场合(大于1帕)还是比较适用。

 4S3A9081 副本副本_副本.jpg

  真空环境对电机的影响

 

  直接将电机用在真空环境中会带来很多好处,但是对电机也有特殊要求:电机要能够承受真空中的高温,确保电机结构不发生变化,还要保证自身的精度。因此真空电机的外壳一般都采用不锈钢材料,确保定位准确,运动过程中不产生任何气体,这样结构的电机也可以工作在一些恶劣环境中。此外为了确保电机使用寿命长,无气体产生,高质量的线圈绝缘材料和润滑剂也是必须的。根据不同真空度和工作周期,各个部分的优化组合也是很重要的。

 

  等级代码    温度范围    真空度(pa) 温度传感器

 

  NT-L1    -20...+85      可选

  

  NT-L2    -40...+85      可选

 

  NT-L3    -60...+85      可选

 

  HT       -20...+150     10-3可选

 

  SHT      -20...+250     10-7可选

 

  LT       -100...+40     10-7可选

 

  SLT      -196...+40     10-7可选

 

  L*H*     定制           定制        可选

 

 4S3A9188 副本副本_副本.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