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水文监测设备-水文监测系统-唐山平升电子

水文监测设备-水文监测系统-唐山平升电子

河流水文监测是进行洪水预报、防汛指挥、水利工程安全调度、水资源管理和保护的重要手段。我国河流众多,分布地域广,管理部门在实施水文监测时普遍遇到以下困难:

平升电子水文监测设备DATA-9201针对水文监测的上述难点而设计,是一款多功能、低功耗、适用恶劣应用环境的远程遥测设备,广泛应用于水位、雨量、图像、水质、流速、流量等监测项目。

产品特点

产品功能

产品规格 监控软件

——水文监测系统/中小河流水文监测系统/水文监测——

系统概述

平升水文监测系统(中小河流水文监测系统/水文监测适用于远程监测自然河流、人工运河、景观河道等的实时水雨情状况。水文监测系统在及时预警洪涝灾害、避免人员和经济损失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系统优势

系统构成

构成说明:

数据感知:水位计、雨量筒实时测量现场水位、降雨量数据。

数据上报:水文遥测终端实时采集水位计、雨量筒输出信号,并遵循水文通信规约将监测数据上报。

数据传输:监测数据通过GPRS、CDMA、4G、NB-IoT或北斗卫星传送给“省/市水文监测预警平台”。

数据应用:监测预警平台实时显示、存储各监测点数据,并及时分析、发布预警信息。

系统功能

通信方式的选择

◆ 监测点GPRS或CDMA信号较好时,采用GPRS/CDMA通信。

  以内蒙古某地中小河流水文监测现场举例:

  该地为平原地区,监测点虽然远离市区,但附近的GPRS信号质量很好,因此选择GPRS作为现场设备与监控中心的通信方式。

备注:采用GPRS/CDMA通信时,支持远程拍照功能。

   安装现场展示:

 监测点GPRS/CDMA信号较差时,采用GPRS/CDMA+北斗卫星双通道通信。

以山西某地区中小河流水文监测现场举例:

该地为偏远山区,监测点附近的GPRS和CDMA信号都不太稳定,为保障数据及时传输,最终选用了GPRS+北斗卫星的双通道通信模式。

GPRS为主信道,北斗卫星为备用信道;通常采用GPRS通信,当GPRS信号质量差时,设备自动切换为北斗卫星通信;当GPRS信号质量转好时,设备自动切回GPRS通信。

备注:北斗卫星通信目前只支持报文传送,不支持远程拍照功能。  

安装现场展示:

主要设备组成

1.监测现场(单个测点):

备注:以GPRS/CDMA/4G/NB-IoT通信为例。

2.监测中心

   

水文监测系统/中小河流水文监测系统/水文监测更多详情登陆平升水联网专题网站:www.data86.com/net

水利-1.jpg

水利证书-2.jpg

知识产权-3.jpg

合作方式-4.jpg

领导关怀-1.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型大坝安全自动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农村供水水源置换工程信息化项目解决方案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智能水量控制器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遥测终端机RTU

平升电子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实时监测预警响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