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收缩包装机控制器的硬件设计与实现

收缩包装机控制器的硬件设计与实现

2020/10/5 23:43:08

收缩包装机控制器的执行单元中,采用低功耗的DSP控制A/D转换频率,进行收缩包装机控制器控制信号采集和总线控制处理,通过功率增益放大模块提高包装机的机械节能控制的输出功率增益。控制器设计采用3层结构,采用TMS320VC5509A DSP芯片进行包装机机械节能控制的嵌入式集成信息处理,采集控制指令进行包装过程的智能判断,并在嵌入式环境下进行机械节能控制器硬件开发。

1)A/D模块

A/D模块是实现对包装机机械节能控制的控制信息采集和数/模转换功能,采用16位定点DSP进行控制器的A/D模块外围电路设计,建立多线程驱动的A/D程序加载模型。在ARM⁃Linux平台上进行收缩包装机控制器的机械节能控制器的控制参量设定和控制算法写入,控制器的A/D模块由A/D、D/A、信号处理器(DSP)等部分组成。假设控制的D/A的输入功率范围是0~10 W,通过控制器的自适应调节。

2)电动执行机构模块

电动执行机构模块是控制器的核心控制模块,采用ADI公司的ADSP21160作为主控芯片,通过低功耗的嵌入式控制,进行浮点DSP和定点DSP的双线程程序加载,使用8位A/D芯片进行电动执行机构的联动控制。在整个收缩包装机控制器控制的中枢单元中,采用交流驱动放大方式降低能量损耗,实现机械节能控制和电动执行。

3)程序加载模块及输出接口模块

对输入收缩包装机控制器控制信号进行放大滤波处理,通过程序加载模块进行逻辑控制和程序写入。在Visu⁃al DSP++4.5编译程序进行控制算法的人机交互编译,在嵌入式环境下进行输出接口设计和程序加载。采用通道DMA总线内部系统进行时钟控制,实现收缩包装机控制器机械节能控制器的优化设计。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