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赛普拉斯SRAM与FPGA控制器的接口

赛普拉斯SRAM与FPGA控制器的接口

2020/10/13 15:51:46

赛普拉斯瞄准的市场增长速度要快于包括汽车,工业和消费电子市场任内的半导体行业。在安全无线技术,连同MCU,存储器,模拟IC和USB控制器,为物联网领域提供了明显的竞争优势,并在新兴市场(包括联网设备和自动驾驶汽车)上实现了飞跃。
 
系统设计人员可以使用ERR引脚来监视SRAM中数据的完整性。由于仅当
SRAM检测到并纠正了一位错误时才声明ERR信号,因此建议弱下拉该信号以避免在写操作期间或SRAM被禁用时出现中间电压电平。在写周期或芯片禁用周期中,ERR引脚处于HI-Z状态。
 
1、连接ERR引脚
无需ERR引脚的赛普拉斯SRAM可以像传统SRAM一样在系统中连接。对于具有ERR选项的SRAM,系统设计人员需要在系统中正确连接ERR引脚。如果系统中未使用ERR引脚,则可以将其保持打开状态。本节介绍了在三种基本情况下使用SRAM连接ERR引脚的方法。
•具有单个SRAM的系统
•宽度扩展
•深度扩展
 
1.1具有单个SRAM的系统
在只有一个SRAM器件连接到板载控制器/ASIC/FPGA4的系统中,可以将ERR引脚连接到ASIC的GPIO/中断引脚。在每个读取周期中,控制器都可以监视ERR引脚的输出。当检测到ERR引脚上的高电平时,ASIC应启动软件子例程以重写从SRAM读取的正确数据。图6显示了此方案的体系结构。
 
1.2宽度扩展
新一代控制器具有32位数据接口。在这类应用中,系统设计人员可以通过使用两个带有ERR引脚的
CYPRESS 65纳米SRAM来扩展数据总线宽度。系统软件必须分别监视两个ERR引脚。系统设计人员可以将两个x16赛普拉斯SRAM连接到控制器的32位总线。
 
在这种情况下,在读取周期中,如果来自两个SRAM的ERR信号被置为有效,则必须清除并重写该SRAM器件中的数据以保持数据完整性。图7显示了这种情况下的接口方法。两个1Mx16(16-Mb)SRAM以宽度扩展模式连接,以创建1Mx32(32Mb)的存储空间。
 

 

图1 赛普拉斯SRAM接口

 
1.3深度扩展
在某些内存密集型应用程序中,SRAM的可用密度可能无法满足应用程序的内存要求。在这种情况下,系统设计人员可以使用赛普拉斯的65纳米SRAM进行深度扩展。
 
可以使用高阶地址信号(在此示例中为A20)选择SRAM,而可以连接来自两个SRAM的其余地址信号,I/O信号,控制信号和ERR信号,如图8所示。两个1Mx16(16-Mb)SRAM以深度扩展模式连接以创建2Mx16(32Mb)的存储空间。根据A20信号,一个SRAM器件被使能,另一个被禁用。禁用的SRAM器件将使其ERR引脚保持为HI-Z状态,以便活动的SRAM可以正确驱动组合的ERR信号
 

 

 

图2 宽度扩展和ERR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FRAM将是提高BMS核心技术的关键元件

使用扩展SRAM设计的存内计算

MRAM工作原理技术

如何将MCU与FPGA配对提高系统效率

记录数据无限期保留是MRAM理想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