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NB-IoT物联网智能运维箱解决方案

基于NB-IoT物联网智能运维箱解决方案

2020/10/14 10:49:56

一、方案背景

       雪亮工程、智慧交通、水利监控、环保监控等系统大多安装于户外,设备量级大、分布广,易受到恶劣环境和人为破坏等因素影响,导致系统故障率高、可用性差。传统人工维保存在维护成本高、效率低的问题,难以保证设备的高在线率。

       在物联网、边缘计算技术大背景下,辰迈智慧推出了智能运维箱解决方案,为户外电子设备提供可靠的动力、环境保障,并具有故障实时报警、自动修复功能,大幅降低维护成本,提升维护效率。

二、需求分析

传统的户外配电箱通常由防雨箱体、漏电开关、防雷器、稳压电源、插座、光纤盒、光猫、交换机、摄像机电源等组成。通常由工程商采购多家产品拼凑组成,存在以下问题:

传统机箱故障率高,防雷、空开等涉及多家产品,简单拼凑,质量良莠不齐;

传统机箱维护困难,设备、线缆杂乱,难以迅速定位故障,故障处理推诿、扯皮;

传统机箱可靠性差,极易出现二次故障,难以保障设备在线率;

传统机箱智能程度低,缺少故障报警、远程控制、故障自修复功能,维护费用高;

传统机箱安全性差,非法撬门、高温、雷击、水浸无监测手段。通过大量实战数据统计,机箱故障占维护量 90%以上!

三、智能运维箱解决方案

智能运维箱是一款为满足平安城市、电子警察卡口、高速公路、地铁轨道等领域大数据信息化的管理要求,自主研发设计的一款智能运维箱,是一款集供配电、光纤接入、防雷保护、环境采集、智能监测、远程控制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机箱。相比传统的户外配电箱,它的集成度更高, 更智能、更易维护。该产品在满足原有通讯防护箱基本功能需求外,增加了互联网通讯技术、智能城市信息化管理技术、模块化设计、防雷系统设计、完善的功能强大的数据应用,确保智能管理箱及相关系统运营设备的可靠性,连续性和智能性要求。

该设备为露天环境使用的全天候室外电器设备保护箱,具有防雨、防尘、通风散热、防老化、防雷击、防电磁干扰等功能。 箱体采用模块化设计,安装维护方便。是大中型城市需要大数据管理的首选管理设备。

结合中心的可视化运维管理平台,实现了运行维护数据的可视、可控、可追溯,为用户建立一套监测、响应、分析、管理的监管机制,有效提高业务系统的支撑能力。

智能运维箱具有五大功能特点:智能环境保障、智能供配电、智慧网管、智能维修告警、丰富扩展性。

四、可视化智能运维平台

智能运维平台,为各类户外电子监控系统提供全面可靠的监管,配合前端的物联网控制器,为用户建立一套监测、响应、分析、管理的监管机制,有效提高业务系统的支撑能力。

概览视图:驾驶舱界面,宏观展示当时所辖区域设备运行整体状态和趋势。

故障告警:通过语音、弹窗、APP、邮件等多种告警方式,分级告警通知。工单派发、资产管理。

统计报表:对资产“购置-使用-维修-报废”全生命周期跟踪管理。

掌上运维APP:支持移动手机端 APP 运维,当运维人员收到故障派单推送信息后,点击接受进入自动考核流程,故障位置地图定位,对人员处理故障响应时间、修复时间等进行考核并形成报告。结合平台的巡检管理功能,实现对巡检过程追踪、巡检轨迹查询、人员定位签到、维修请求管理等,可以上传巡检过程中的语音、照片等信息。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库大坝安全的这些线线,一文带你了解!

量水堰计的工作原理与测流方法

气泡式水位计的工作原理及安装注意事项

遥测终端机RTU的特点以及应用领域

城市内涝地埋式积水监测系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