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边缘在行动,请为颠覆性工业变革做好准备

边缘在行动,请为颠覆性工业变革做好准备

最初有人说要在互联网上开展业务时,人们认为这是个玩笑。对于边缘计算,一开始也有很多质疑。工厂车间可以视为IT发展的最关键领域。同样的变革也会发生在工业领域,就像25年前发生在电信领域一样。处于虚拟模式、虚拟计算机中的通用计算机将彻底改变这一切。之所以会发生,是因为其经济价值相当诱人,令人无法抗拒。

——Dave Laurello,首席执行官,Stratus

微信图片_20201021151527.jpg

在工业自动化领域,“边缘”已成为一个相当流行的术语。边缘是指接近或靠近工业过程的位置。自从30年前引入监视控制和数据采集(SCADA)以来,边缘计算的引入是工业计算领域最重要的车间进步。尽管以前可以通过边缘实现许多功能,但对于大多数受控制的过程而言,实现这些功能并不划算。

为了缓解带宽限制或固有延迟,以及提高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计算资源(从网关到多功能设备再到计算机)都被安置在边缘,这就是边缘计算的概念。这些位于边缘的计算资源可以过滤或处理数据,这样需要做的只是在生产控制或企业系统与云之间传输数据。

尽管边缘计算是未来的工业控制技术,但是目前全球对边缘计算的认识也不尽相同,对于多数工程技术人员来说,边缘计算的概念还处于一知半解之中。

那么,全球边缘计算的发展现状是什么样的?应用部署的难点在哪里?团队需要增加哪些技能?在什么样的应用场合边缘计算最具价值?哪些功能可以准确解决带宽、延迟、网络可用性和安全问题?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什么样的?

为此,美国CFE Media and Technology(CONTROL ENGINEERING杂志所在公司)最近联合Stratus对其全球读者进行了调查,发布了《2020边缘计算趋势报告》,调查内容涉及边缘计算的机遇、挑战以及对该技术的态度。

我们通过对此报告的解读来看看边缘计算全球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如果想要《2020边缘计算趋势报告》全文,请点击本文后的“阅读原文”直接下载。

●哪些新技术的应用需要边缘计算?●

连接性、经济高效地获取额外数据集以及计算能力的持续增长,最终导致统计方法、数据工程和数据科学将越来越多地纳入工程学科。智能传感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已经在工业领域逐步得到应用,我们现在就需要为颠覆性变革做好准备。而边缘计算对这些新技术的应用来说属于“新的基础设施”。

那么,采用了哪些与边缘计算相结合的技术,可以使工程、制造和操作系统的生产效率更高呢?此次调查报告显示,智能传感器、云数据处理和移动解决方案是最需要结合边缘计算的技术应用。请看下图的统计图表。

微信图片_20201021151552.png

图片来源:《2020边缘计算趋势报告》

●部署边缘计算的难点●

对于当前部署边缘控制的难点,多数受访者表示,缺乏关于是否、何时以及如何使用这项技术和应用程序的教育,是他们在组织中部署边缘计算的主要障碍。由于受访者缺乏专业知识,担心安全问题,他们无法充分利用边缘计算的优势。

微信图片_20201021151558.png

图片来源:《2020边缘计算趋势报告》

●如何使用边缘计算的功能●

那么,在工厂中,哪些边缘计算的应用案例最有价值呢?多数用户认为,随着组织在边缘获得更多的经验,当今的最佳用例——高级过程控制(APC)、质量检查、设备故障检测和SCADA将会不断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021151601.png

图片来源:《2020边缘计算趋势报告》

●边缘计算应该具有哪些功能?●

与云相比,在边缘应该实现哪些功能才能正确地解决带宽、延迟、网络可用性和安全问题?受访者希望有一个将传统闭环控制与易于部署和管理的分析、虚拟化等技术相结合的计算环境。

微信图片_20201021151605.png

图片来源:《2020边缘计算趋势报告》

●边缘计算最适合哪些应用程序?●

在问到您在边缘计算机上已实施或者计划实施哪些应用程序时,根据多数受访者的说法,边缘计算最适合需要自主、高带宽和低延迟的应用程序。

微信图片_20201021151609.png

图片来源:《2020边缘计算趋势报告》

●如何选择边缘计算供应商?●

目前,边缘控制厂商众多,那么如何在选择边缘计算设备供应商时,应该考虑哪些能力最为重要呢?根据调查结果,报告总结确定了供应商的五大特性:

1.自监控和自诊断

2.通过虚拟化或容器整合多个平台

3.易于安装

4.内置的预集成安全性

5.高可用性,几乎没有意外停机

微信图片_20201021151613.png

图片来源:《2020边缘计算趋势报告》

●结论●

由于数字化转型引起的变革,边缘计算对许多行业的组织具有同样深远的意义和影响。在过去的几百年间,特别是在过去的40年里,人们已经多次注意到随着技术发展而产生的同样深远的进步。下一波数字化转型浪潮为那些及早作出反应并利用技术为其业务带来改进的企业提供了巨大的潜力。

由于发展中经济体有能力超越前几代技术,因此市场分析家认为该地区边缘计算的发展将超过世界其他地区。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互联网项目实施经验分享——我是如何解决问题的

观察|分布式边缘计算平台是工业智能化的重要保障

案例说 | 系统运行零宕机,ftServer重新定义“安全”!

案例说 | 意外停机,Breton Say No!

开启边缘计算之旅,企业需解决七大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