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浅述提高信号发生器性能的方法

浅述提高信号发生器性能的方法

2020/10/22 9:14:12

NHR-200信号发生器是我们常用的一种通用电子测试测量仪器,与传统的函数信号发生器不同,它主要用于产生射频的连续波信号,或者是以射频信号为载波的调制信号,可以作为激励源,广泛应用于电子产品的测试测量和各类电子实验室的电路实验。

  在节省预算的前提下,怎么能够有效地提高NHR-200信号发生器的性能,从而拓展它的应用范围呢?

  1、通过外接功率计,提高幅度精度。

  受限于信号发生器本身的输出幅度精度,以及信号发生器和被测件之间连接件的频响特性,到达被测件的信号幅度可能会比预期具有更大的误差。

  2、通过外接低通滤波器降低射频信号发生器的谐波和杂散

  在输出设定的基波信号的同时,会伴随有一定幅度的谐波、分谐波和杂波信号,大多数情况下我们是不需要谐波分量的,或者说这些谐波分量的存在会对正常的测试带来一定的干扰。

  3、通过外接高精度恒温晶振,提高射频信号发生器的稳定性,并改善近端相噪水平。

  我们知道,决定频率精度和稳定性的因素,就是机器使用的参考晶体振荡器。出于成本的考虑,普遍没有采用昂贵的恒温晶振,但是在某些特殊的测试场景,我们会非常关注绝对频率精度,或者随时间和温度的漂移导致的稳定度,这个时候只需要单独采购一个高精度的恒温晶振选件,作为外部参考,就可以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

  另外,当频率偏移小于1kHz时,发出信号的稳定度和相位噪声将主要由参考时钟决定,采用高精度的恒温晶振,有利于改善信号的近端相噪水平。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虹润简易PLC中文一体机的仪表安装环境

虹润单相LED显示智能电量变送器安全事项

虹润交流电压电流表的注意事项及产品维护

虹润交流电压电流表的注意事项

虹润单相交流电压电流变送器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