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晨控RFID技术在工业生产制造中的应用

晨控RFID技术在工业生产制造中的应用

2020/10/23 14:07:15

大多数制造商都已经意识到射频识别(RFID)技术可以很好地服务于供应链,但是他们常常忽略了该技术在生产制造过程中也可以带来巨大的效益。RFID可以应对众多制造挑战,包括安全性、质量控制、生产执行和资产管理。在制造环境中应用该技术的时候,重点不是标签、读取器,而是通过这一技术可以获取的数据。这么做的目的是让制造商通过RFID技术获取数据并使用信息来进一步提高其竞争优势。

生产制造过程是一个特别好的可以发挥RFID的价值和获取RFID投资回报的环节,因为RFID的标签应用在闭环环境中,在该环境中RFID标签可以重复使用。RFID可以弥合制造执行系统(MES)、企业资源计划(ERP)系统和生产车间之间的鸿沟,与其他替代方案相比,该技术能够提供更准确和及时的数据。

安全性RFID可用于工厂车间安全管理,它可以取代访问和参数更改所需的密码,在应用程序中为操作员登陆和登出;对安全需求不同的多个操作人员在同一节点工作;或主管忘记登出帐号时提供帮助。RFID可以将用户、机器和任务链接在一起,只有指定的人员才能维护和操作设备。它还可以让用户查看和追踪员工的工作任务,以保证工作的质量和安全性。

其生产过程需要计算机和系统通过约650个程序对生产进行特殊配置以协调不同的生产步骤。如今,每个工人的钥匙圈上都有一个玻璃外壳的应答器,这种外壳可防止灰尘、湿气、冲击和高温度。如果某人想要访问特定机器的控制面板,则在访问控制面板之前,阅读器必须验证该人手中的应答器以确认身份。通过使用RFID技术,该公司实现了减少输入错误,监督和记录任务日志以及保护系统敏感数据的目标。标签ID通过时间和日期戳来记录系统信息的更改,从而在出现问题时可以从创建的历史记录中分析原因。

质量控制公司一直在寻找提高质量的方法。当生产过程需要某些材料时,当生产需要按照某个计划进行时,或者当生产制造所需的某些敏感材料因暴露于高温或过期变质时,RFID技术可能就是很好地解决方案。RFID标签可以跟踪产品的整个生产过程,并在关键阶段按需报告数据。此外,RFID支持的数据可以满足六西格玛实时数据要求,以进行统计和数据分析。

一家公司使用RFID对生产过程进行监控和检验,在生产过程中,将1000个瓶子放到金属架上,然后将其放入高压釜中进行120°C灭菌。如果对灭菌的时间或温度存在疑问,则必须销毁整个批次。以前,产品生产的跟踪和控制是手动完成的,因此有可能出现错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该公司安装了一个输送机系统来自动移动机架, RFID标签用于跟踪和检验每个货架的灭菌过程,保证了灭菌过程中时间和温度的精准把控。

生产执行RFID还可以为用户提供生产执行所需的实时数据。具有读写功能的RFID电子标签可以根据入库材料和装配件修改和重新配置生产步骤。例如:宝马需要在工厂中进行灵活的汽车组装,在该工厂中,每辆汽车都是根据客户的定制订单组装的。对于颜色,引擎,内饰和轮胎有不同的选择,那么在生产线上就可能会有数百种变化。宝马正在使用的解决方案是:将根据每辆车的规格进行编程的RFID标签粘贴到运载每辆车的滑道上。当滑道在每个工位上移动时,操作员或机器人会读取标签上的信息,并根据RFID标签上面的数据来组装需要的配件或进行需要的生产工序。

与其他类型的数据收集方式相比,RFID可以创建更细的产品数据信息,一直到批次、组或单个物品。加工肉类和奶酪的制造商使用RFID进行原材料和产品跟踪。当从每个供应商处收到原料时,操作员会在原料的托盘或容器上安装RFID标签。标签被集成到数据跟踪系统中,该系统指示将使用哪个容器以及何时使用,并在任何容器即将到期时发出警报。

如今RFID技术已被广泛应用到各个行业领域,RFID电子标签的种类也多种多样,几乎RFID技术的每一种应用都会产生一种全新的RFID电子标签,其极强的外观可塑性也使RFID技术能够适应更多应用场景。随着RFID电子标签生产技术的不断更迭革新,其RFID电子标签的生产成本已经变得非常低廉,这就意味着RFID技术的应用门槛和成本也正在逐渐降低。未来RFID技术必将以不同的方式出现在各行各业,以你想象不到的方式改变着这个世界!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RFID射频识别技术的汽车混流装配线

晨控课堂:混流生产线智能RFID分拣系统

晨控UHF超高频RFID标签的形态及应用

晨控射频识别技术应用于模具管理的解决方案

基于RFID技术的应用与发展趋势--晨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