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NHR-8100测量不准的因素及解决方法

NHR-8100测量不准的因素及解决方法

2020/10/23 14:44:14

NHR-8100蓝屏无纸记录仪可以采集、显示与记录现场变送器的信号。可以通过USB接口转存,通过计算机中事先安装好的数据分析软件,监测和评价历史数据和曲线。采用进口的高速、高性能ARM微处理器,5.6英寸LED背光的液晶显示屏和触摸式的按键,主要应用于冶金、石油,化工、建材,造纸,食品、热处理等各种工业现场。

  下面为您介绍导致NHR-8100蓝屏无纸记录仪测量不准的因素及解决方法:

  1、当NHR-8100蓝屏无纸记录仪采用热电偶温度传感器测温时,如果热电偶的冷端补偿不能真实反映冷端温度会产生误差。

  解决方法:使冷端补偿传感器环境温度和接线端子环境温度接近,绍兴中仪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无纸记录仪内置冷端补偿器,可放心使用不会产生此故障。

  2、通道的输入参数和无纸记录仪内部设定的参数不一致或组态错误。

  解决方法:对通道的输入重新组态,包括输入信号类型与量程。

  3、传感器不匹配(特别是热电偶种类繁多,比如组态参数设置的是K分度热电偶,用户实际接入的传感器却是其它分度的热电偶(如E型),导致误差。

  解决方法:用户确认接入的温度传感器与无纸记录仪组态中设定的传感器类型是否匹配,如不匹配请更正设定。

  4、采用热电偶作为传感器时,热电偶和无纸记录仪之间的导线使用不正确

  解决方法:热电偶和无纸记录仪之间的导线采用对应分度号的补偿导线。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虹润简易PLC中文一体机的仪表安装环境

虹润单相LED显示智能电量变送器安全事项

虹润交流电压电流表的注意事项及产品维护

虹润交流电压电流表的注意事项

虹润单相交流电压电流变送器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