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温度变送器工作原理及无信号输出的解决办法

温度变送器工作原理及无信号输出的解决办法

2020/10/23 16:03:55

NHR-M22温度变送器一般由测温探头和两线制固体电子单元组成。采用固体模块形式将测温探头直接安装在接线盒内,从而形成一体化的变送器,一般分为热电阻和热电偶型两种类型。

  NHR-M22温度变送器是由基准单元、R/V转换单元、线性电路、反接保护、限流保护、V/I转换单元等组成。测温热电阻信号转换放大后,再由线性电路对温度与电阻的非线性关系进行补偿,经V/I转换电路后输出一个与被测温度成线性关系的4~20mA的恒流信号。

  它是将热电偶产生的热电势经冷端补偿放大后,再由线性电路消除热电势与温度的非线性误差,然后放大转换为4~20mA电流输出信号。为防止热电偶测量中由于电偶断丝而使控温失效造成事故,变送器中还设有断电保护电路。当热电偶断丝或接解不良时,变送器会输出很大值(28mA)以使仪表切断电源。

  下面为您介绍NHR-M22温度变送器无信号输出的故障原因有几项判断方法:

  1、变送器无输出,查看变送器电源是否接反;

  把电源极性接正确。

  2、如果是一体化带表头的,检查表头是否损坏(可以先将表头的两根线短路,如果短路后正常,则说明是表头损坏);

  表头损坏的则需另换表头。

  3、测量变送器的供电电源,是否有24V直流电压;

  必须保证供给变送器的电源电压≥12V(即变送器电源输入端电压≥12V)。如果没有电源,则应检查回路是否断线、检测仪表是否选取错误(输入阻抗应≤250Ω)等等。

  4、将电流表串入24V电源回路中,检查电流是否正常;

  如果正常则说明变送器正常,此时应检查回路中其他仪表是否正常。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虹润简易PLC中文一体机的仪表安装环境

虹润单相LED显示智能电量变送器安全事项

虹润交流电压电流表的注意事项及产品维护

虹润交流电压电流表的注意事项

虹润单相交流电压电流变送器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