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仪表助力热网集中监控系统

仪表助力热网集中监控系统

2020/10/26 16:10:01

随着国民经济的飞速发展,我国的城市集中供热规模也不断扩大。集中供热是国家大力推广的节能和环保措施,换热站是连接供热站和用户极为重要的环节,其工作安全性、可靠性直接影响锅炉的安全性和供热质量。

目前换热站大都采用人工监控,方面浪费人力;方面在出现事故隐患时操作人员难以发现,易造成设备事故。同时,各换热站都独立运行,难以达到供热系统整体最佳状态,易造成热力失衡,影响供热效果而造成能源的极大浪费。特别是集中供热的管线,线路覆盖地心,难以架设电缆,要做到实时连续监测管线.线路的中间站及用户端点各项数据,提高中央调度室的监控能力,靠过去传统的办法是难以满足要求的。

为满足工业供热的发展和供热用户要求,我公司自行开发了热网集中监控系统以实现热网现代化管理的目的。应用计算机实施集中监控和科学的量化管理,是供热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的必要条件,该系统能实现热网运行的动态跟踪监视,通过远程数据的自动获取,进行集中调动和控制,由计算机实时监控,可以及时地诊断供热系统的设备故障以及管网的管损和用户人为造成的管网汽损,并进行处理。

图片1.png

现场计量仪表

包括温度传感器、压力变送器、热量表等。例如换热器二次侧供回水温度、压力、流量。

压力传感 器.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蒸汽计量仪表在纺织业中使用

磁翻板液位计安装使用中的问题

设施大棚物联网管控解决方案

超声波污泥界面仪安装及常见故障

简述压力变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