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压力式水位计的安装方法

压力式水位计的安装方法

2020/10/27 10:13:45

1、 检查水位计探头及数据电缆外观有无破损;

2、 采用悬吊的方式将压力式水位计探头及数据传输线缆放入水位测井或者测量容器的底部;若无淤泥的情况下,将传感器放到水位最低点,如有淤泥,要高于淤泥面,真是水位要做相应偏移(若现场换件较为复杂,将水位计投入直径大于水位计的pvc管、钢管,管道固定在水中,不同高度打若干小孔,以便水通畅进入管内);

3、 在水位测井或测量容器的顶部将数据传输电缆固定住;

4、 安装中发现异常,立即关掉电源检查,或与我们联系,切记不能对水位计自行拆卸重装。

5、 将压力式水位计的数据传输线缆接入采集单元;检查压力式水位计的零点数据输出(压力探头未放入水中数据输出); 将压力式水位计放到安装点,人工测得水位数据减去此时压力水位计数据,得到水位基数。此时测得稳定的水位数据与加上水位基数,应该是当前水位值;将压力式水位计的探头提起一定距离,待测量数据稳定后,此时检测的数据应该是原数据减去提起的距离,检查数据是否与输出数据值一致;用以上方法测量压力探头在不同水位高度的数据输出是否与人工测量值一致。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库大坝安全的这些线线,一文带你了解!

量水堰计的工作原理与测流方法

气泡式水位计的工作原理及安装注意事项

遥测终端机RTU的特点以及应用领域

城市内涝地埋式积水监测系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