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安装管式土壤墒情监测仪?

如何安装管式土壤墒情监测仪?

2020/11/2 11:29:11

安装说明

       在安装时,需选择地势相对较高且平坦的位置进行安装,这样即能防止雨水倒灌进设备内部从而引起设备短路或线路故障,还能保证监测数据的精准度。
       首先,我们先使用土钻竖直于地面进行打孔保证传感器放入、取出都比较顺畅;直到孔深与传感器所标识的安装位置齐平,打孔完成;将混合的泥浆缓慢倒入大概孔洞 1/2 的位置,再将监测仪安装到正确的深度后,保持监测仪安装深度与洞口齐平,安装完成。
       然后,取出盆中土壤杂质,石子,根,不容易溶解的土块,倒入适量水充分搅拌至粘稠状,混合成泥浆。
       最后,将泥浆倒入孔洞,大概到孔洞一半的位置;可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增减,传感器慢慢放入孔洞中,向一个方向慢慢转动并下压,速度过快可能会导致气泡不能被完全排出,传感器安装深度与洞口齐平,安装完成。 
       管式土壤墒情监测仪安装好后,按开关键键按钮,设备发出滴声后监测仪开机,此时设备即可正常运行。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一定要将设备安装至有信号的位置,以免位置偏僻造成数据无法上传至云平台。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库大坝安全的这些线线,一文带你了解!

量水堰计的工作原理与测流方法

气泡式水位计的工作原理及安装注意事项

遥测终端机RTU的特点以及应用领域

城市内涝地埋式积水监测系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