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可靠高效 | 图尔克RFID快速识别乙醇容器

可靠高效 | 图尔克RFID快速识别乙醇容器

对多个RFID标签进行可靠检测是一个棘手问题,尤其是在涉及多种物体和液体时。在Merck 公司,使用传统RFID-UHF安全门进行装运验证的初步测试表明,并非所有物质都可以被快速可靠地读取。Turck Vilant Systems的UHF-RFID专家接受了这个挑战,并证明了其装运站甚至可以可靠和快速地识别乙醇容器和方向随机的载码体。

image.png

众所周知,金属可以屏蔽并反射电磁波,而水则可吸收电磁波——它们都能阻止对无源UHF载码体的可靠读写操作。尽管如此,位于Darmstadt的MerckKGaA公司仍想确认是否可以使用UHF技术来验证托盘装运。该公司以研究密集型医药而闻名,业务涵盖医疗保健、生命科学和高性能材料领域。

该业务是Merck公司在数字化大趋势之后的数年来仍能盈利的原因所在。在对内部流程进行数字化的过程中,Merck公司在思考发货的记录和验证可以自动化到何种程度。在物流领域,多年来该问题的答案始终是RFID。在可行性研究测试设置中,他使用可以代表容器和物质多样性的7种托盘来测试UHF-RFID技术。

image.png

通过与Turck Vilant Systems合作完成的概念验证,我们现在知道,即使是难以检测的产品,也可使用正确的方法持续可靠地检测。

测试多样化的物质和容器

前3个测试托盘包含装有玻璃瓶的纸箱。位于第1个托盘的瓶子装有乙醇,而另外2个托盘的瓶子装有其他溶剂。第4个托盘包含塑料制成的乙醇容器,第5个托盘包含2个200L的金属桶,第6个托盘包含8个由金属制成的更小的桶,第7个托盘用于测试带有粉末、瓶子、塑料物体和金属桶的不同容器。该混合托盘的测试还涉及检查读取结果是否可靠(即使在因包装过程优化而使UHF载码体方向随机时)。

使用传统的RFID安全门的测试非常可靠,而针对乙醇托盘的检测则与包含其他溶剂的托盘的检测有所不同。尤其是固定在乙醇容器内的载码体无法被可靠检测。此外,混合托盘也会在使用传统RFID安全门时遇到问题。

利用金属壁反射电磁波的装运验证站

与RFID集成专家Turck Vilant Systems (TVS) 的合作带来了解决方案。该图尔克子公司在不同领域的UHF解决方案集成方面具有20年的丰富经验。除了自有的RFID中间件外,TVS还针对当前的应用使用优化的硬件。

“使用传统的安全门设置时,无法在RFID安全门中检测到带液体的托盘。”负责Merck概念验证的TVS业务开发经理Robert Paulus回忆道。固定在内部的载码体在所有方向上都被液体包围。由于乙醇仍能吸收电磁波,因此无法检测到内部载码体。“我们的装运验证站 (SVS) 在这类应用中的表现非常出色。”Paulus表示。SVS是一种金属箱,其3个侧壁和顶部都装有UHF天线。包含物体的待识别托盘通过剩余的开口进入。“在SVS中,我们利用电磁波在金属壁上的反射。该效果与镜柜类似。电磁波被重复反射,因此可以检测传统RFID安全门无法达到的托盘检测点。”

image.png

载码体的选择和位置非常关键

除了上面提及的因素外,成功的读取结果还取决于正确的载码体选择。Turck Vilant Systems在这方面以及瓶子、桶或纸箱的优化定位方面也提供了支持。对第4个带塑料制成的乙醇容器的托盘的测试显示,良好可读性的关键在于将载码体固定在乙醇填装液位以上。这可实现所有21个载码体都在2秒内读取。此外,载码体还不得被金属物体遮挡。

金属上的载码体使用金属作为天线 

另一方面,针对金属桶上的载码体的测试表明,载码体的位置相对来说更不具有决定性。在该测试中,使用的是特殊的金属上的载码体,它将金属桶用作天线的延伸。托盘上的所有9个载码体都在2秒内完成读取。通过对11个更小的桶进行测试,进一步确认了该结果。在所有读取操作中,载码体应尽可能地朝向同一方向。

载码体方向随机的混合托盘

混合托盘中包含桶、塑料容器、纸箱和瓶子,无法确保载码体的方向一致。自动填装在纸箱中的小型塑料物体也是以随机方向放置。然而,SVS的读取结果仍然非常令人满意,且适用于该检测。所有82个载码体都在2秒内完成检测,不受载码体方向随机影响。

image.png

成功的概念验证结果

通过与Turck Vilant Systems合作完成的概念验证,我们现在知道,即使是难以检测的产品,也可使用正确的方法持续可靠地检测。

image.png

关于我们

图尔克作为传感器、现场总线、接插件、接口技术及人机界面(HMI)和RFID系统领域的专家,为工厂及过程自动化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图尔克凭借其先进技术设备,可以快速而灵活地应对当地市场需求。您还可以通过高效而标准化的产品,降低采购、库存、安装成本,并提升运营安全性。凭借先进的生产技术、丰富的全系列产品、和遍布全球的销售服务网络所积累的行业经验,为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客服热线: 400-651-0025 

(周一至周五 8:30-17:30)

客服邮箱: 4006510025@turck.com

官方网站:www.turck.com.cn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