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当前页面: 首页 >技术文章 >rfid助力总装生产线智能化--晨控智能

rfid助力总装生产线智能化--晨控智能

供稿:晨控智能 2020/11/3 14:27:47

0 人气:695

  • 关键词: rfid 工业自动化 rfid读卡器
  • 摘要:晨控智能rfid设备应用于大、中型制造企业的生产线/装配线等信息自动化采集管理,提升制造自动化水平、减少人工操作,实现生产过程混流化、自动化、高准确的生产信息采集模式。

行业需求及现状

晨控智能rfid设备应用于大、中型制造企业的生产线/装配线等信息自动化采集管理,提升制造自动化水平、减少人工操作,实现生产过程混流化、自动化、高准确的生产信息采集模式,减少因人为操作而导致的错读、漏读等,从而保证现有的MES系统等在生产线/装配线信息管理中的高效使用。

 

 

现有方案及问题

人工扫码模式耗费人力:因需人进行每个扫码操作且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导致需要人工扫码的人力激增。

固定扫码模式识别率低:因条码受生产现场灰层、油污等影响,造成条码识别率低,从而无法支撑MES系统在生产线/装配线信息管理上准确进行。

 

技术方案

在工装板/托盘/容器上加装晨控智能工业RFID电子标签,利用RFID技术实现生产线上单品级产品的无人、自动、实时识别,实现产品信息的实时采集、自动化设备的对接与控制、混流生产物料防错、工艺指导实时推送、不良品自动分流下线、质量报告自动生成、产品追溯管理、混流换线报警等。

在生产线/装配线的工位上加装满足工业环境应用的RFID读写设备,利用RFID硬件设备和软件中间件连接MES与产线自动化设备,实现信息的传输。

 

合作伙伴

三菱阿里巴巴美的电器、一汽   

 

案例解读:晨控RFID识别系统在某汽车刹车片生产线上应用

案例解读:晨控智能RFID智能读卡器应用于三菱压缩机项目

 

 

应用效果

实现多品种混流装配,过程数据自动采集,数据采集率提升至99%,每条线单件产品减少人工条码扫描时间90%以上,MES数据准确率提升至90%

 

晨控智能是一家专注于工业RFID读写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0年来不断研发改进RFID设备,和国内外各大厂商均有合作,业界口碑良好,用户反馈一直好评,更多相关信息请登录广州晨控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官网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晨控智能)查看,我们会第一时间更新相关RFID信息,期待您的咨询与合作。

审核编辑(王静)
更多内容请访问 晨控智能(http://home.gongkong.com/profile/?uid=S020080515203600001)

手机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

工控网APP下载安装

 

我来评价

评价:
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