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抢先看 | 库马克《溯源》20201105预告:《智驱未来》

抢先看 | 库马克《溯源》20201105预告:《智驱未来》

 微信图片_20201027100626.jpg

 


追根溯源库马克在电力电子传动自动化,高低压变频器、自动化集成服务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等方面重质量、重技术为目的。通过“十二五”项目为引子,讲述防爆高压变频器在研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曲折,秉承从生产研发,技术难关攻克,不断优化测试产品,细化至各环节,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作态度,终于成功突破这一线索,突出产品高性能,安全可靠性,企业技术水平卓越。在结尾处升华今天的库马克拥有了为全国乃至全世界提供电力电子传动自动化产品及服务的能力。

        

欢迎收看本期《溯源》——《智驱未来》

微信图片_20201027100648.jpg

 

展播单位

 

 

 

深圳市库马克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栏目

 

 

 

 

 

 

《溯源》

 

 

主持人

 

 

 

 

 

 

姚雪松

 

 

播出时间

 

 

 

 

 

首播时间:2020年11月05号

12:05,20.05

复播时间:2020年11月06号

16:05,00:05

 

建议提前五分钟观看

(如频道播出时间有所调整,以频道播出时间为准)

 

 

电视播出平台

 

 

 

 

 

老故事频道

 

微信图片_20201027100654.jpg

 

 

网络播出平台

 

 

QQ截图20201105151731.jpg

 

 

 

深圳市库马克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采访董事长——李瑞常

 

 

起因:当时国内电力电子传动自动化技术的情况(介绍当时中国工业的落后)政府提出抓大放小鼓励技术人员下海创业的号召。

初心:一颗不安分的心,要用自己的专业技术知识,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好更专业的电力电子传动与自动化技术服务,帮助中国工业企业节能减排、提高能效自动化水平、提高市场竞争力。

 

1.gif

 

企业重任 

2012年,库马克有幸承担了国家“十二五”科技攻关子项,目的是要为中国煤炭行业千万吨级矿井实现少人,乃至无人智能安全综采,攻关研发3.3K千伏智能防爆高压变频器。   

当时库马克生产的高压变频器产品,已成熟运用到众多领域,但是在井深几百米甚至几公里煤矿矿井,这种极其特殊复杂的环境下,能否满足严苛需求,当时也没有十足的把握。  

 

2.gif   

 

企业难题 

问题究竟出现在哪一环节,结果又是众说纷纭。作为库马克的研发总监,罗自永查阅了大量资料,做了精密的技术推断,最后断定是驱动保护回路出现了问题。

 

3.gif

 

问题的源头找到了,如何解决,还需要一套稳妥的方案,罗自永连夜与技术人员,针对满载、过载、抗冲击、抗干扰等因素,进行严苛论证,把预想到的种种困难因素,都在图纸上标记出来,以便后续研发。

在此之前,世界各国尚没有3.3KV防爆高压变频器产品,普通地面高压变频器根本不能在煤矿综采工作面使用,这要解决高压变频器的高性能、低速大力矩、抗冲击负载、体积小、高功率密度、隔爆、本质安全、先导等多项综合技术,在极其复杂的环境下,实现安全可靠,那么最初的研发设计是关键。 

 

4.gif

 

攻克难题 

研发设计是产品质量的第一大关,每一件产品生产前,都要进行,三维模拟,结构设计等,在这期间,出现的细微披露,都将直接导致失败的可能,甚至埋下无法想象的安全隐患。


5.gif


在研发转入生产后,生产部门保持着追求极致,精益求精的态度,严把生产制造过程每一个环节,确保高度质量一致性,在出厂的每一件产品上,都设置了单独的条纹码,一旦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都能够及时溯源到生产线的每一个环节,迅速找到问题所在,解决问题。


在库马克人的努力下,库马克自主研制出了智能防爆高压变频器,这一产品的研发成功,彰显了库马克人追求极致的工作精神,为煤炭行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并荣获《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


库马克人 

 

继往开来,库马克不断进行技术突破,从中国制造转向中国智造,库马克砥砺前行,时至今日,高举“以智能驱动创造美好生活”使命大旗的库马克,已拥有了为中国,乃至全球,在电力电子传动自动化领域,提供高压变频、防爆高压变频、全系中列低压变频驱动技术、产品和服务的能力,在快速发展的时代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足迹。

 

6.gif

 



温馨提示

本期《溯源》——《智驱未来》

将于2020年11月05日12:05

在老故事频道首播

可通过下载CCTV手机电视观看直播

敬请准时收看!





制片人 | 王丹

总导演 | 郭哲缘

导演 | 高赓

导播 | 丁一

摄像 | 陈宇浩

灯光 | 高然

音乐 | 周星悦

解说 | 周峰

录音 | 王楠

制作 | 倪琪

包装 | 张伟亮 王新

技术 | 张孝行

责任编辑 | 李庆 朱梦蝶

监制 | 陶瑞峰

出品人 | 时间 成新东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二十载硕果累累,感恩有您,新征程再创辉煌,共赢共享!库马克成立二十周年生日快乐!

ES系列高性能矢量低压变频器选型手册

防爆高压变频器(宣传彩页)

库马克高压变频器选型样本(中文)

库马克 ES580L F7低压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