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接近传感器选型指南

接近传感器选型指南

对于不同的材质的检测体和不同的检测距离,应选用不同类型的接近传感器,以使其在系统中具有高的性能价格比。下面,F&C嘉准传感器为大家介绍下接近传感器选型指南。

接近传感器的选型在选型中应遵循以下原则:

1、当检测体为金属材料:应选用高频振荡型接近传感器,该类型接近传感器对铁镍、A3钢类检测体检测灵敏。对铝、黄铜和不锈钢类检测体,其检测灵敏度就低。

2、当检测体为非金属材料时:应选用电容型接近传感器,如木材、纸张、塑料、玻璃和水等。

3、金属体和非金属要进行远距离检测和控制时:应选用光电型接近传感器或超声波型接近传感器。

4、当检测体金属但灵敏度要求不高时:可选用价格低廉的磁性接近传感器或霍尔式接近传感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嘉准新品上市,助力食品安全!

展会回顾||虎年首展圆满收官!下个征程,精彩继续~

F&C 传感器选型推荐||3C手机屏幕全自动三合一点胶机案例应用

F&C SPX0364槽型光电

预约有礼 | F&C嘉准与您相约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SI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