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物联网NB-IoT智能邮筒解决方案

物联网NB-IoT智能邮筒解决方案

2020/11/18 9:19:48

一、方案背景

       在我国各个城市中,目前使用的邮筒都是延用了几十年的老式传统的邮筒,不仅样式陈旧、基本的标识不清晰,而且功能单一,不能承载更多的信息,即和现在的城市形象不符合,又浪费了一些资源,有驳于建设“信息化和高科技化的国家”的要求。另一方面传统的邮筒由于网点数量比较多,邮政人员在收集信件时只能一个一个的去邮筒里找有没有信件,无法确定其中的信息,大量浪费了人力和时间,而且外观上没有统一的标准。辰迈智慧为了进一步推动智能系统的应用,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为用户提供更高效、科学的管理,为民众提供更便捷和人性化的服务。

问题:

目前邮筒分布比较分散、网点较多,邮政人员在收集邮筒信件时比较麻烦,在管理邮筒时也是比较麻烦的;分散的地区及邮筒网点,导致邮局需要分配更多的人员、与时间去收集邮筒内的信件。

快递业市场竞争比较大,过去的传统邮筒已经满足不了现阶段用户的一些需求与用户的要求标准了。

用户不知道邮件具体收发时间,没有具体的邮件流程,用户体验感较差。

无法做到对寄件人具体信息进行验证,容易让人匿名继件,无法做到实名认证。

邮政运营成本比较高,需要浪费大量的人力成本去运营。

需求点:

需要对邮筒内信件进行实时监控,通过大数据分析、实时的检测邮件接收信息,通过大数据监控,减轻人力配置。

需要进行一个实名认证,加大对信件的管控,防止有歹徒借助邮筒进行危害他人的一些活动。

需要重新被大众认可,通过“手机身份证”检测平台检测数据,构建辖区居民“手机身份证”大数据库,作为互联网+新型物流的基石。

二、方案概述

       随着社会的发展,互联网技术的飞跃发展及国家对“互联网+”、“智慧城市”建设的大力支持,使人与人之间传输物品更加的方便,而传统的邮筒也开始逐渐的无法满足人们在寄件上的需求,智能邮筒的推出可以使邮政方面节省一定的物力与人力。

智能邮筒方案”智能邮筒系统由硬件、移动APP、云服务平台三个部分组成,APP软件通过NB-IOT网络模块连接智能邮筒设备,使用传感器感应投递状态,实现邮筒状态的实时监控。

前端监测设备:智能邮筒终端

通信网络:2G/3G/4G/5G通迅方式为主,短信备份为辅(北斗卫星可定制)。

监测中心:由服务器、公网专线(或移动专线)、智能邮筒监测系统软件组成。

硬件设备:NB控制器、电池组、门磁、信件传感器、、摄像头或其它仪表变送器。

主要功能:

▶实时上报邮筒投递的状况,及时通知邮件投递状态,降低邮政人员的人力消耗;同时可接入大数据平台,实时进行监控。

▶寄件用户可以通过平台进行实名寄件及快递状态查询等。

▶支持NB-IoT网络,降低部署成本。

▶地图导航功能,指引设备位置。

▶系统实时管控 异常率先反馈。

▶24小时监控信件投递状态。

系统核心产品:

本系统的核心设备是M2AF NB-IoT终端为智能邮筒与云平台建立链路传输通道,该产品是一款基于无线网络通讯的工业级产品,采用高性能工业级通信处理器,以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为软件支撑平台,系统集成了全系列从逻辑链路层到应用层通信协议,NB-IoT网络传输功能、低功耗设计、提供5路I/0支持透明数据传输、支持多中心和主备中心模式支持GPS(可选)、支持远程升级维护等功能。该设备能够为用户提供安全、高速、稳定、可靠的各种协议路由转发的无线路由网络,帮助智能邮筒终端实现无线网络接入联网和远程管理服务。

三、方案价值

1、工业级品质确保通信网络稳定。国内领先的工业通信产品制造经验及电磁优化技术,确保无线设备7*24h稳定运行,有效提升系统稳定性与安全性。

2、提升邮筒规模化运营能力。M2M云管理平台支持百万级终端接入,远程运维轻松搞定,帮助运营企业提升规模化运营能力。

3、可定制化:终端设备采用高容量低功耗芯片,通用外设接口齐全,易于实现功能的扩展。

4、节省运维成本:减少在取件、运送过程中对人力物力的不必要消耗,以目的地为导向,规划路线,提高取件、送件的效率。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库大坝安全的这些线线,一文带你了解!

量水堰计的工作原理与测流方法

气泡式水位计的工作原理及安装注意事项

遥测终端机RTU的特点以及应用领域

城市内涝地埋式积水监测系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