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ZM400 | 配合附件达到更高安全等级

AZM400 | 配合附件达到更高安全等级

施迈赛的电磁安全锁AZM400,专为重型安全防护装置和带重型门的机床设计。自该产品在市场广泛应用后,AZM400已展示出了其通用性,尤其是新附件的推出,进一步提高了它所达到的安全等级。 并非所有类型的机器和系统都能立即停止危险运动,对于运转速度超过正常水平的机器尤其如此。对于这样的机器,DIN EN ISO 14119标准定义了“防护联锁装置”。 施迈赛的AZM系列电磁安全锁,确保只有在危险情况解除时能打开铰链式、滑动式和可移动式的防护门。根据客户要求,AZM系列还配有特殊的安全联锁装置。客户需要适用于大型安全门的安全锁,可在不利条件下可靠地上锁和解锁,并确保高水平的机器可用性。

PHO_PRO_CAT_kazm4f46_SALL_AINL_V2.jpg

使用电动锁紧螺栓进行防护锁定

预期作用在联锁装置上的力是选择防护锁装置的重要标准。大型数控加工中心或龙门铣床的安全门的高和/或宽可达几米。在这种情况下,它们通常是电动的。但是对于带有手动操作的安全门的中型机床,安全联锁也在趋向于向电动发展,而不是通过门把手来操动。 施迈赛的工程师正是针对此类应用开发了AZM400电磁安全锁。 螺栓被安装在紧凑的矩形金属外壳中,通过保持安全防护装置关闭的电机驱动至操动件,两个传感器系统保证了该单元的高度可靠性。 一个安全增强型的RFID传感器(也被用于其他施迈赛其他的电子安全开关系列)与操动件中的RFID标签通信,从而在锁紧螺栓伸出之前监测安全防护装置的正确位置。当螺栓伸出时,插入到操动件的深度由磁传感器监测,只有在达到指定的深度时,才能安全解锁并启动机器。

图1.PNG

AZM400的锁紧力为10000 N。用于小型防护门的常规安全门锁的锁紧力为500 N至2000 N。安全RFID技术还为用户提供了三种类型的代码选择,使防篡改保护水平符合DIN EN ISO 14119标准定义。 停工标签,可防止意外关闭

对于防护装置的选择和配置,仅考虑机器或系统的正常运行是不够的。许多职业性意外事故是在维护和故障排除过程中发生的。 为防止这些事故发生,为电磁安全锁提供了一系列有用的附件:停工标签,可防止操作人员在执行维修工作时,被误锁在较大的系统和机器内。

捕获2.PNG

鲍登电缆,用于紧急逃逸和紧急解锁

AZM400电磁安全锁现在也可以与鲍登电缆一起使用。如果操作人员在维护时,被无意地锁在加工中心或大型设备的防护门内,则可以使用该电磁安全锁紧急解锁。

BOW.jpg

鲍登电缆可以用作危险区域内的紧急逃逸装置,操作员通过拉动拉线解锁。在危险区域外使用时,该装置可作为紧急解锁。在标准版本中,拉线的总长度为6米,护套的长度为4米,这意味着它也可以用作大型系统上的安全装置。 安全锁上还直接有一个红色手柄,用于手动激活紧急逃逸。安全锁也可以选择配备电动辅助解锁装置,该装置通过独立的电源(USV)供电。这样可以在电源出现故障或主电源已关闭的情况下,拉回锁紧螺栓。 AZM 400的另一个特点是双稳态工作原理。这意味着:在断电的情况下,电磁安全锁仍保持在当前位置。因此,用户不必在负载和闭合电流之间进行选择。此外,在停电的情况下,安全门也保持安全关闭,从而防止危险的动作。 有助于提高机器的可用性

机器操作人员希望安全技术能够实际提高机器的可用性。在开发AZM400时我们也考虑到了这一方面。 AZM400如何提高机器可用性的一个示例是,如果第一次未达到锁紧状态,锁紧螺栓会尝试再次正确啮合。只有在第二次尝试失败时,AZM 400才会报告故障。这样可以减少故障报告的数量,同时保护设备免受损害该电磁安全锁的另一个特点是“针对高横向力解锁”,这有助于最大程度地减少停机时间。安全门经常在关闭点被密封和/或绝缘,导致它们在关闭后会略微回弹,然后锁紧螺栓不再位于操动件锁孔的中心和自由位置。实际上,是横向力施加在了上面,必须首先克服横向力,然后才能将其打开。如果无法克服这些横向力,安全门将无法打开,从而导致生产过程延误。 AZM 400的优势在于,它不仅能够实现高锁紧力,还能在高达300 N的横向力的情况下解锁。锁销轴上 ±4 mm的大操动件公差也有助于电磁安全锁长时间无故障运行。 高安全等级

对于锁紧和保持功能,该电磁安全锁可达到安全等级PL e和cat.4,符合DIN EN ISO 138491;以及SIL3,符合DIN EN 61508系列标准。 保持功能的高安全性,在此是通过双通道的释放信号实现的。例如,这确保了交叉线不会导致意外解锁,从而允许人员进入危险区域。因此,从而AZM400满足了DIN EN ISO 14119的要求。 AZM400电磁安全锁现在被广泛用于各种行业:从食品和包装行业、机床制造和钢铁行业,到汽车供应商。除了已经提到的功能之外,用户还非常喜欢电磁安全锁简单的安装方式,及其紧凑而坚固的设计。


微信图片_20200529123508.jpg

施迈赛中国联系方式 全国技术支持热线:400 821 8833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漕盈路3336号 电话:+86 (0)21 6375 8287 传真:+86 (0)21 6375 8297 邮箱:marketing@schmersal.com.cn 网址:www.schmersal.com.cn

微信图片_20200529123519.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ZM 161系列 | 电磁安全锁

CEC年度编辑推荐奖 | 施迈赛PROTECT PSC1安全控制器

德国施迈赛 | 限位开关PS系列

德国施迈赛 | 安全光电防护装置

德国施迈赛 | 食品包装行业安全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