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高速公路中bypass工业交换机的应用

高速公路中bypass工业交换机的应用

2020/11/22 15:41:00

 

微信图片_20201121153610.jpg

 

一、什么是 bypass(光旁路保护)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串联网络设备是位于主网络链路中的设备所有网络流量都将通过该设备串联网络设 备在计算机网络中容易出现单点故障,这意味着如果设备掉电,系统挂断或软件故障, 或者从网络中删除,流量将无法通过网络链路,从而威胁网络的正常运行和稳定。 Bypass(光旁路保护)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可以在设备故障或掉电时自动绕过该设备来 消除单点故障。

Bypass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具有以下功能和优点:

l     即插即用安装;无需软件开发

l     远程控制功能和 Web 管理

l     嵌入式设备发生故障时保持网络流量畅通

l     拆卸嵌入式设备进行维修,而不会影响网络流量

l     确保高可靠性和最大的网络正常运行时间

 

二、Bypass 以太网交换机的工作原理

在工业交换机正常工作时,port1 port2 的的数据通过交换机进行了交换处理;交换 机断电以后,交换机的光开关启动,port1 port2 的数据接通过光开关传输。

 

1234.png

主路:1——>3——>本机交换单元——>4——>2

Bypass 1——>5——>2


 

三、Bypass 以太网交换机的切换条件 本地设备无光或者接收光功率低于设置切换的阈值时bypass 交换机主路自动切换至 旁路状态Bypass 交换机中的两个网络端口可创建完全无源的串联连接即使没有电源 也可保持流量对于光纤链路常闭光开关可在断电时为光畅通无阻地穿过设备创造一 条路径。

 

 

四、Bypass 以太网交换机的市场应用 在串联网络中网络中的任意一个节点出现故障都会影响整个网络的功能而在高速 公路等应用的网络环境中往往是建立串联网络且具有单线路超长距离多节点的特 征,这时候 Bypass 工业太网交换机就在网络中就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五、bypass 以太网交换机和普通环网交换机的区别

Bypass 以太网交换机除了具有普通环网交换机的光纤环网功能外还具有双重保 护功能,例如,FR-7M3408环网换机,单点出现故以后,可通过备份路恢复网, 但 2 个或节点出现故障以后,是无恢复功能的,FR-7M3408-OBP 这款bypass 交换机则弥补了这一不足。

BP.png

如图中的网络结构中使用普通的环网交换机FR-7M3408节点 2 和节点 5 同时故障中间节点 的设备和数据会全部无法正常传输;

 

 

而同样的环境下,如果使用的是 bypass 交换机FR-7M3408-OBP,链路中的两个或多个节点出现断电, 是不影响其他节点的 络传输的,在高速公路等重要行业,该功能有重大作用。

六、bypass工业交换机的应用方案

      bypass网络.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交换机电源方案有讲究!

工业控制领域对工业交换机产品的应用需求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行业应用分析

综合管廊通信解决方案-工业交换机的应用

Bypass工业交换机光旁路保护工作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