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LST1061核心板的“智能手环”

基于LST1061核心板的“智能手环”

2020/11/26 16:02:08

从生活到工业,数字技术无处不在。在生活中,数字技术的发展促使互联网得到巨大的创新,“智慧生活”充斥在生活场景里的各个角落。随着健身热,各种智能运动手环开始风靡全球,不仅可以记录步数,还可以帮助我们分析每天的运动健康情况。如今,工业设备也能“戴”上这样的“智能手环”。

所谓的“工业手环”并非是类似于人们常用的健康手环一样的东西,而是专为工业环境而打造,一种能够检测工业设备“健康”的智能硬件设备。

只需要将”工业手环”简单安装在工业设备上,通过采集工业设备的噪音、震动、温度、湿度等振动频率为设备“把脉”,实时监测设备的每一次“心跳”,提前预测设备的故障,守护工业设备的“健康”,避免非计划性停机造成的损失。

它具有“无需布线成本、链接PLC、专用服务器、系统管理员”的特点,简化企业的决策、安装及维护。工业手环看上去很简单,其实技术含量高(从传感器到数据传输、网关,再到到数据分析平台等),能帮企业快速实现一键上云,解决了企业在设备管理中的痛点。

“智能手环”工作过程

“智能手环”通过其 IO 端口外挂到工业设备上、实现对设备的数字IO、模拟IO、各种传感器的采集监控,设备电能统计分析、通过边缘计算及时给出预警或诊断结论,并通过网络传输到云服务器中。image.png

“智能手环”功能接口

拥有多种接口接入设备,包括网口、串口等通讯口,支持多种协议包括Modbus,ModbusTCP、自定义协议等。可以使用灵活的方式接入云平台,支持多种通讯口包括RJ45、WiFi、GPRS、NBloT等,支持多种协议包括MQTT、HTTP、Modbus TCP等协议。


01
IO 端口

通过IO端口可以外挂于设备上、精准感知设备的运行状态。

1、4路高速脉冲输入

2、16路光电隔离数字点输入

3、8路模拟量输入

4、2路晶体管输出

5、2路继电器输出



02
开放的网络功能

1、支持WiFi,以太网接口等接口

2、2路 10M/100M 自适应端口,支持 Modbus TCP 协议

3、1路 RS485 通信口,支持  Modbus 协议

4、1路 USB 口,支持程序下载,调试等功能

小编推荐利用飞凌嵌入式FET1061-S核心板来实现“智能手环”的硬件功能接口需求。该产品在性能上融合了低功耗应用处理器和高性能微控制器的优势。

image.png

■ 主频528MHz,充分满足了编程命令所要求的快速时间。

■ 核心板体积小巧仅30×30×3mm,采用邮票孔封装设计,方便嵌入各种尺寸的设备中。

■ 支持32路高速GPIO,可模拟UART、IIC、SPI、PWM等通讯协议;充分满足了可编程控制器的模拟IO需求,并轻松上云。

■ 核心板原生支持两路百兆网口,两路CAN,7路UART。提供丰富的硬件接口可供配置。

■ 板卡设计充分考虑信号完整性,保证最佳电气性能。

■ 工业级设计核心板,运行温宽-40℃~+85℃,满足工业环境需求。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