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安全光栅选型指南

安全光栅选型指南

安全光栅保护器又称安全保护器,安全光幕,红外线安全保护装置等,主要用于防护作业人员受伤以及禁区的误入报警。安全光栅的主要组成有: 发射器:由若干发光单元组成,发射红外光。接收器:由若干光接收单元组成,接收红外线,与光发射器相对应形成保护光幕,产生通光和遮光信号,通过信号电缆传输到控制器。

控制器:对发光器和受光器供电,对受光器产生的通光,遮光信号进行处理,产生控制信号,控制机床制动控制电路或其它设备的报警装置,实现机床停车或安全报警。控制器可分为内置控制器(Q)和外部控制器(W)。内置控制器结构紧凑,可安装在机床或其它设备的电气柜内。外置控制器结构美观牢固,可直接安装在机床床壁上或其它设备上。订购时,可根据安装的方便程度,在两者中任选其一。

安全光栅选型,主要考虑以下几个基本参数:

1.光束间距:指发射端两盏灯之间的距离或接收端两盏灯之间的距离,也称分辨率。一般情况下,人的手指直径在12~20mm之间,所以如果用来保护手指,就需要一个间距为10mm的光栅,这样无论手指位于光栅的哪个位置,光束的光能被遮盖,从而达到保护手指的目的。手掌的厚度一般在25~40mm之间,因此需要间距为20mm的光栅来保护手掌,而手臂的直径一般在40mm以上。间距为40mm的光栅足以保护手臂。

2.对射距离:指光栅发射端与接收端之间的较大距离。该参数主要由受保护区间的大小决定。

3.光栅高度:指设备需要保护的高度。

4.光栅响应速度:是指光栅工作时的灵敏度.光栅在保护区间内探测到异物的时间到发出控制信号的时间之间的时间称为光栅的响应速度,响应速度越快,安全系数越高。

以上参数中,国产品牌厂家安全光栅提供有光轴间距为5/10/15/20/30/40mm的多规格选择;光栅的响应速度≤10毫秒,光栅对射距离可以从0到25米进行定制,在很大程度上满足客户的使用需求。F&C嘉准传感器www.fcsensor.com

安全光栅的应用:锻压机械设备,工业机械手,注塑机,包装设备,切纸机,压滤机,自动化设备等,也可用于检测和防盗。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嘉准新品上市,助力食品安全!

展会回顾||虎年首展圆满收官!下个征程,精彩继续~

F&C 传感器选型推荐||3C手机屏幕全自动三合一点胶机案例应用

F&C SPX0364槽型光电

预约有礼 | F&C嘉准与您相约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SI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