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OPTIMASS 质量流量计在制药行业配液计量工艺的应用

OPTIMASS 质量流量计在制药行业配液计量工艺的应用

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制药市场。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制药市场规模约1943亿美元,到2019年制药市场规模增至2363亿美元,2015年至2019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5%,预计到2021年这一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至2643亿美元。

image.png

制药行业在中国的飞速发展,离不开研发和生产上的不断突破。KROHNE质量流量计在制药行业可以被如何运用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OPTIMASS在制药行业的应用

 ● 制药生产领域需要对配液过程进行精密流量计量

 ● 用质量流量计测量配液的注射水(超纯水),解决了由于介质不导电而无法用电磁流量计测量的问题

 ● 测量精度高,保证了生产药品的高品质

背景

制药生产有一道关键的配置工序,由浓配罐、稀配罐、配液管路等设备组成,通过秤重或流量计量模块精确定容,使溶液达到生产药品的浓度。输液的配置需要精密的流量计来控制所加入的注射水或纯净水质量来实现。

测量要求

液罐以往用的是秤重的法,这属于批次断续测量,无法实现实时连续测量。并且,传统秤重方法,还存在定期标定校准困难、不能作计量总体积量与总质量的换算,而一旦罐内介质密度变化,秤重法还会引起测量值误差。而常规用于流量测量的电磁流量计,则因为介质不导电, 无法用于此工况。为此,需要一种特别产品,既能够连续测量流量,又不受介质导电率关联的影响。 

科隆解决方案

科隆针对此测量工况, 推荐了一款基于科里奥利力原理的质量流量计。科里奥利力质量流量计,是基于科里奥利力原理的一种直接测量流体质量流量的仪表,它的最大特点是不受介质导电率影响,测量精度高,最高达0.1%,可直接测量质量流量,而非传统的体积流量换算,并且同时测量密度和温度,输出结果可以是直接的质量/容积总量,以及介质密度。

另外,KROHNE公司提供的质量流量计,对于现场常见的流体非满管,即气液两相流的情况,也有特别专利的EGM含气测量管理技术来解决。

image.png

客户利益

用户安装了KROHNE质量流量计,理想地对配液过程中浓配、稀配离不开的罐内液体总质量或总体积精确计量,很好地实现了总量高精度计量和控制。

OPTIMASS 1400与OPTIMASS 7400满足卫生等级要求。内部的直管设计,避免了积液而造成的染菌风险。

image.png

KROHNE产品

 OPTIMASS 1400/7400 质量流量计

 ● 量程范围宽

 ● 功能强大,可同时测量流量、密度、体积、温度、体积、密度和浓度。

 ● 直管设计易于排污,易于清洗

 ● 不受安装条件和工艺工程影响

 ● 工作寿命长

 ● 优化的分流器使压损降低

 ● 高精度,意味着优异的性价比 

image.pngimage.png

关于科隆KROHNE:

KROHNE是过程测量技术的服务供应商,可提供流量测量、物位测量、压力测量、温度测量、过程分析仪表以及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集团成立于1921年,总部位于德国杜伊斯堡,员工达3700多名,遍布全球各大洲。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隆增强型便携式超声波流量计 OPTISONIC 6300P

KROHNE助力泰和水厂智能水务,实现“保泰持和”

科隆案例 | 同时测量流量和电导率的电磁流量计

在线研讨会 | 小身材,大性能 - OPTIMASS大口径质量流量计

科隆助力太阳纸业“林纸浆一体化”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