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控机和家用台式电脑的区别

工控机和家用台式电脑的区别

    1工控机

    许多 现代化工厂全是自动化技术生产流水线,电脑上操纵场每个运作机器。

    比如炼钢厂生产制造板坯的自动化技术生产流水线。

    在这种工作上,许多 全是人力资源去完成很困难的工作。如今自然环境十分极端,在生产制造的全过程中也要确保出的商品各类主要参数都达标,技术标准做到规定的规范

    工控机做为自动化机械中的一员自然是十分关键的。

    海外主控室

    工控机在机械自动化中,主要是和PLC开展I/O的功效。必须给PLC接入主要参数,例如,某传动带线运作時间,或是某生产线设备做到是多少温度必须全自动关机。这种,温度,時间等主要参数,便是运用工控机介入进来的。进而做到人为因素操纵。

    工控机并沒有大家想象的那麼神秘,它的构成便是一台电脑的组成,有电脑主板,CPU,运行内存,电脑硬盘等。功效和作用大部分也和一般电脑上一样。一些工厂为了更交货会用一般电脑上替代工控机的。但是这一工厂全是私营企业中小企业的工厂。实际上工控机和一般家用电脑還是区别比较突出的。

    2区别:

    工控机:关键在平稳,因此 工控机的排热是很好的,有专业的风管,也有46个制冷散热风扇。即便 在其中有一个散热风扇常出现故障,短期内也不会在温度上造成危害。工业化生产需要持续性,电脑上很有可能规定长期使用不卡死。因此 有确保了一个靠谱的温度,才可以确保它运作一切正常。

    家用电脑:关键在速率,外围设备。一般家用电脑,无线网络接受,无线模块,7.1音箱,外接投影机如今也都十分广泛了,它的发展前景是,功能丰富,运作速度更快。

    工控机:开关电源规定平稳靠谱,工控机电源额定功率并不算太大,可是开关电源里电路板上的每一个电阻器电容器全是工业生产等级的,乃至有军工用等级的。它规定 的是在长期累月中不出現电阻值和阻值的更改。

    家用电脑:开关电源如今广泛输出功率较为大,500W开关电源如今都十分普遍,它要给电脑中的大中型显卡供电。可是,电源厂家为了更好地控制成本,因此 ,输出功率尽管大,可靠性还必须进一步提高。终究,电子元器件每提升 一个等级,价钱有可能加倍的提升。

    一般电脑主机箱

    工控机主机箱

    尽管里边都放了电脑主板,电脑硬盘,开关电源等。可是,工控机有风管开展自然通风,家用机设计方案的就很美观大方。工控机有一个电子器件控制面板,显示信息工作电压这种主要参数,家用机便是五彩灯的装饰设计。

    自然他们的区别也有许多 。今日讲的是最关键的区别。大伙儿是否如梦初醒了。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嵌入式工控电脑软硬件组合能带来什么反应?

工业平板电脑磁盘故障怎么解决?

选择机器视觉的工控机,注意哪些因素

工控机怎么来挑选工控主板

如何正确嵌入式工业平板电脑?这些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