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IDEC在特种车辆行业解决方案

IDEC在特种车辆行业解决方案

image.png

特种车辆行业开关工作环境苛刻 安全管理压力大增

如工程机械、农业机械、救护、消防、环卫等各类特种车辆,因其外形尺寸、重量等方面超过设计车辆限界及特殊用途的车辆,经特制或专门改装,配有固定的装置设备,主要用于非载人或运货。由于这类车辆通常会在日晒雨淋、风沙侵害等恶劣天气,或泥泞崎岖、沟壑纵横、水淹冻土等复杂的路面环境运行,因此,无论是对车辆本身的平稳运行还是对车辆操作人员的人身安全而言,风险极高,挑战极为苛刻。

同时,随着近年来机械化程度的越来越多,机械设备的种类、数量在不断增加,设备安全管理也遭遇着严峻挑战。

控制开关成大型化趋势 功能多 但操作更繁杂

与普通车辆相比,特殊车辆的结构设计和设备单元更为复杂,同时其可操作性也欠佳。

以工程机械为例,由于其具有复杂的电气设备和电子系统,因此,作业人员在进行工程机械操作时,不仅需要保持稳定的行驶路线或者固定动作,同时在进行特殊作业(如土方挖掘)时,一方面需要注意周边的路面状况,一方面还需要适时查看各设备仪表的工作状态。

image.png

                                                                                                                            虽然操作者可以通过操纵杆和拇指控制器等控制车辆操作,但是随着此类车辆功能越来越多,集成化也越来越高,使得车辆以往的操作设备或单元,尺寸越来越大,操控繁杂度也越来越高。与此同时,突变的天气和恶劣的路面环境及作业人员的杂乱操作等影响,也让车辆的控制单元遭受诸多考验。因此,小型、轻便、寿命长,且不易受恶劣环境束缚的控制器亟待横空出世。

新型操纵杆问世:小型、轻便,且不易受束缚

为解决上述种种弊端,爱德克向您推荐“XD系列”手握式操纵杆。XD系列是一款符合亚洲人手形的多功能型操纵杆。它带有人体工学极佳的防误操作开关机构,手柄顶面可选装最多6个按钮开关或其他输入输出部件,还可在手柄前斜面再选装最多2个按钮开关,其安装开孔尺寸也兼容于业界广泛使用的同类型操作杆。

image.png

主要特点

  • 外形紧凑,结构坚固,人机工学极佳;

  • 可选单轴或双轴配置;

  • 安装开孔兼容同类型产品;

  • 使用寿命高达1000万次;

  • 密封等级最高可达IP67;

  • 可选双冗余输出;

  • 可选CANbus输出;

XD系列操作杆适用于各类大中型装备、船舶、农业机械及工程车辆等。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爱德克 IDEC-安全解决方案

爱德克IDEC-RFID智能阅读器-KW2D

IDEC Safety 2.0理念构建人与机械在共存环境的安全性

【IDEC新品限时促销】YB系列 树脂开关盒样品免费申领

爱德克推出智能机器管家——爱德克RFID识别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