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应用案例 | 电感式安全传感器为 AGV 提供可靠位置检测

应用案例 | 电感式安全传感器为 AGV 提供可靠位置检测

平稳顺畅的物料运输对于高效生产至关重要,因此越来越多的小型自动运输车(自动引导小车或 AGV)被用于工厂内不同位置,运送所需的零件。当小车移动时,通过 AGV 装载、运输和卸载。这些移动及装卸的操作都是自动进行的。如拾取过程中的错误,则可能会造成安全隐患,减慢物料运输。

1.webp.jpg

1.目标

只有在正确放置物料盘后,AGV 小车才会开始运输。运输过程必须将物料盘需固定在 AGV 上,避免可能由于掉落的物料或发生倾斜/滑动,造成危险。由于物料盘自身配备运输滚轮,还可能发生滚动后与人员、其他 AGV 或工厂内易受影响的设备发生碰撞。除了受伤的风险外,还可能导致在生产过程中造成中断。因此,传感器必须完成可靠地检测,以防止此类事故的发生。

2.解决方案

电感式安全传感器,确保物料盘正确放置在 AGV 上。当传感器检测到物料盘的存在并检查升降机的位置。当 AGV 搭载物料盘行驶时,当物料盘处于装载平台上方的安全位置时,通过内置传感器检测到物料盘。将物料盘中一个金属支柱作为目标物,通过相应的开关信号触发提升操作,将其直接运送至理想位置。

装载平台将金属盘提升到足够高的高度,以使其托盘车轮不接触地面。使用两个 M12 系列电感式传感器,两者上下安装,以确定平台的位置。当平台处于下部起始位置时,下部传感器发出开关信号,该信号仅允许装载和卸载。上部传感器指示平台是否已达到升高的驱动位置。装载的 AGV 仅在平台处于正确位置时,且确认是否负载物料后,才能驶离。

2.webp.jpg

3.技术特性

    * 倍加紧凑的圆柱形设计(M12,M18,M30);齐平和非齐平安装

    *圆柱型传感器,可扩展的温度范围,通过 E1 认证,不锈钢型号

    *符合 Cat.2, PL d/SIL 2 标准(可冗余至 Cat.3, PL e/SIL 3)

4.产品优势

传感器因外形紧凑,可以轻松集成到 AGV 中。由于该传感器无盲区,因此不必与目标保持距离。装配过程中无需耗时的调整。采用标准的金属执行器即可,无需编码目标。传感器可以通过 OSSD 接口轻松直接地连接到现有的安全控制器。传感器具有 SIL 2 功能安全性和 PL d 机械指令认证,还可以通过冗余设计实现 SIL 3/PL e 标准。较高的特性安全值延长安全无故障时间。

3.webp (1).jpg

5.特性一览

亮点

    *可靠地检测物料小车的位置

    *节省空间的设计,可轻松集成到 AGV 中

    *无盲区,传感器与目标之间没有距离

    *较高的特性安全值,延长安全无故障时间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探索IO-Link技术,如何通过软件实现快速的参数设置、调试维护?

使用 IO-Link技术,能带来哪些优势?

高效清洁,智能感知,F77超声波传感器赋能自动清洁机器人

倍加福已通过 IEC 62443-4-1 网络安全标准认证

探索IO-Link技术,降本增效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