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慧城市地下车库积水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智慧城市地下车库积水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2020/12/9 9:45:03

一、系统概述

       暴雨来袭,下穿隧道、下沉式道路突发的积水淹没困在水中的车辆,而且积水难以快速排出,容易形成车内人员来不及逃生,导致死亡的恶性事件,在北京、广州、深圳等人口密集的城市已经发生了多起。所以对地下停车库、下穿隧道、下沉式道路内涝进行监测报警问题成了在解决城市内涝问题里面的最严重、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辰迈智慧在本设计方案中,将地下车库、地下室、低洼处、下穿隧道、下沉式道路内涝监测和交通诱导结合起来,在隧道入口处设置LED 诱导屏、警示灯等本地告警方式,在积水达到预警水位时,提醒车辆谨慎通行;积水达到危险水位时,警示车辆车辆绕行。可以直接降低出现淹没车辆,致人死亡的事件发生。
 
 

二、系统组成

       城市地下室车库积水内涝监测系统是基于物联网无线通信技术研发的一套新型城市水文解决方案解决方案。该系统对城市易涝的重点地段(如地下停车库、地下室、低洼处、封闭式的地道桥、立交桥、快速路等)进行实时积水监测,并上传至监控中心的预警预报系统。积水达到危险水位,系统自动发布内涝积水预警,并显示屏、短信、微信公众账号等方式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前方积水情况,保证道路通行。

       系统主要包括积水监测设备及内涝云平台及移动端软件组成,通过4G、LoRa等无线传输技术将内涝积水数据发送到软件平台及APP移动端。
 
 

三、系统功能

1、实时监测地下车库、地下室、低洼处、下穿式立交桥和隧道的积水水位,并通过2G/3G/4G/5G无线网络远程传送至城市内涝监测预警中心
2、地下车库、地下室、低洼处、下穿式立交桥和隧道监测点可通过情报板自动提示当前积水水位值或通行信息等警示信息。

3、地下车库、地下室、低洼处、下穿式立交桥和隧道积水监测点可与本地排水泵站实现联动,根据积水水位自动控制排水泵组的启停。
4、重要路段监测点可扩展实时视频监控功能,为准确及时的道路积水情况提供双重保障。
5、水位过高、设备异常时系统自动报警,并自动向责任人手机发送报警短信
6、系统软件具备地图展示、数据存储、数据查询、数据统计、曲线分析等功能,可导出为EXCEL报表或直接打印。
7.系统软件支持OPC接口,可接入上一级综合指挥调度平台。

 

四、云平台

       基于GIS一张图理念开发的城市洪涝监测预警决策平台是智慧水务云平台的主要应用子系统,整个云平台基于统一的数据接入、存储及共享数据接口机制实现智慧水务的所有应用业务。集成站点数据,自动生成积水过程线;数据统计预警;叠加历史中大内涝数据对比;叠加当前降雨、交通等数据,辅助领导决策;实时模拟淹没情况;查询当前气象雷达、卫星云图、台风路径等气象要素;支持多方式查询站点积水情况。自动提高内涝模拟的精度,并提高积水预测的预期。 
 


五、项目价值

       通过实时监测城区各地下车库、地下室、低洼处、下穿式立交桥和隧道的积水水位并实现自动预警,市政管理部门借助该系统可整体把握城市下地下车库、立交、城市易涝点、城市道路低洼路段、城市隧道的内涝防治,并可与排水泵站进行联动,实现内涝监测、预警和防治功能,及时进行排水调度。为最大程度降低积水内涝造成的损失。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库大坝安全的这些线线,一文带你了解!

量水堰计的工作原理与测流方法

气泡式水位计的工作原理及安装注意事项

遥测终端机RTU的特点以及应用领域

城市内涝地埋式积水监测系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