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科隆基于KROHNE科里奥利质量流量计的船舶燃油加注和消耗监测报告系统EcoMATE™

科隆基于KROHNE科里奥利质量流量计的船舶燃油加注和消耗监测报告系统EcoMATE™

某中国自主研制的首艘插销式自升自航抢险打捞工程船配置了6台主发电机和1台应急发电机,该船储存的燃油不仅用于自身消耗使用,同时还需要给其他工程设备,船舶等负责供应燃油;为便于统计结算,必须对该船的燃油进行实时关注。该船采用KROHNE Marine研发的EcoMATE™系统,来监测全船的燃油加注,消耗以及有害气体的排放。系统,包含三大模块,分别是燃油加注,燃油消耗,以及统计报告功能模块。硬件包括符合船舶规范的一台计算机、通信控制硬件(PLC,信号采集 ,燃油加注背压调节、信号接口等),基于质量流量计OPTIMASS 2400 F,带有根据压力自动调节开度的背压阀的燃油加注模块,以及分别安装在7台发电机,1台锅炉的燃料供应管路上的8台OPTIMASS 6400 F科氏质量流量计的燃油消耗模块,以及安装在一台杂用管线上的OPTIMASS 1400 F,用于该管线上燃油消耗监测计算 。

ecomate-products-all.png

结合科里奥利质量流量计,EcoMATE™ 监测系统为客户提供了其船舶上连续、可靠和准确的燃油消耗数据。所获得的数据,有助于机舱管理人员实时监测燃油消耗和规划。

EcoMATE™的燃油加注监测功能,帮助船舶营运方监督整个船舶的燃油加注及库存。

EcoMATE™ 提供可配置的报告,以便于用户生成,打印和通过Internet上传每个航次,每小时等任意时间周期内的消耗排放记录报告。

EcoMATE™是船舶的燃油消耗和燃油加注监控系统。结合高性能OPTIMASS质量流量计,它是对主发动机和船上其它耗油单元的供油和回油管路所测量燃油消耗进行监测和报告的理想解决方案。为了监控燃油成本并能够验证加油操作期间接收的燃油量,EcoMATE™系统还提供了所有相应流量读数的总览。

来自EcoMATE™系统的数据可以自动发送到云端,使岸上工作人员能够监控船舶特定燃油的使用情况,并生成燃油加注和航次报告等。同时,它还提供了一个位置跟踪地图,其中诸如石油钻井平台和其他装置的兴趣点(POIs)可以添加并绘制到相关的船舶图中。

EcoMATE™符合欧盟关于海上运输的二氧化碳排放监测,报告和验证(MRV)的2015/757法规。EcoMATE™让船东能用单独集成化的工具来监控所有类型的船舶,该工具可以自动计算并生成排放和能效数据的报告。该监测系统可与多种流量计以及其他输入设备和接口集成,可以与现有的船舶性能系统或岸上的船队报告系统集成在一起。

产品亮点

EcoMATE™基于以下模块:

EcoMATE™燃油消耗

 ● 持续测量和监测船上的燃油消耗

 ● 提供主机和辅机详细的燃油消耗报告(LNG,MGO,混合油品等)

 ● 利用OPTIMASS科里奥利质量流量计进行高精度测量

 ● 可以设立标杆并比较不同船只的燃料消耗

 ● 满足IMO国际海事组织或其他机构提出的要求

 EcoMATE™燃油加注验证

 ● 验证从燃油加注管线接收到的加注量

 ● 支持数据采集和记录,计算和监测燃油加注操作

 ● 利用OPTIMASS科里奥利质量流量计进行高精度测量

 ● 生成有关燃油总量的报告,包括燃油密度

 ● 允许检查燃料供应商的交付信息和燃油费用

  EcoMATE™ MRV & IMO数据传输系统

 ● 监测,计算及报告二氧化碳的排放

 ● 经欧盟EU 2015/757法规和MARPOL附则VI修正条例认证

 ● 配合OPTIMASS科里奥利质量流量计,优化使用

 ● 提供准确的数据以提高效率并减少排放(例如二氧化碳)

 ● 在向欧盟提交报告前允许向认可的公告机构先提交船舶相关验证报告

 EcoMATE™云端

 ● 自动远程传输数据至岸上工作站

 ● 为运行EcoMATE™系统的船舶设计的集成式网页报告工具

 ● 安全访问船舶的实际测量数据,可细化至每个燃油消耗单元

 ● 可方便下载和分析船队报告和监测数据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隆增强型便携式超声波流量计 OPTISONIC 6300P

KROHNE助力泰和水厂智能水务,实现“保泰持和”

科隆案例 | 同时测量流量和电导率的电磁流量计

在线研讨会 | 小身材,大性能 - OPTIMASS大口径质量流量计

科隆助力太阳纸业“林纸浆一体化”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