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CADA电力监控系统

SCADA电力监控系统

2020/12/14 16:09:58

HKST-SCADA-WEB版电力监控系统软件,为用户提供一个灵活部署、实时在线、24小时随时随地访问管理的可靠、灵活且高性能的电力监控方案,帮助用户实现在线监测,自动预警告警提前做出预防式维护,减少断电时间,提高用电效率。该软件在保证实用性高实时性和可靠性的同时,通过功能模块化设计供用户选择,从而可以帮用户实现处理简单直至
复杂的电力监控应用需求。


系统方案

HKST-SCADA-WEB系统完全基于互联网技术架构,采用先进的设计理念,分层分布式模块化结构,从功能上划分为∶主站监控管理层、中间采集通讯接口层、现场设备间隔层三层,前端数据基于通信接口读取仪表装置的测控保护、功能和通讯完全隔离,互不影响。既可确保监测保护设备的独立运行,又使用电力监控系统具有高安全性和可靠性可用性。

主站监控管理层∶

主站监控管理层由主站后台监控设备构成,是系统的控制中心,显示人机界面,完成对整个系统的数据收集、处理、显示、监视功能,并经过相应权限对相应设备进行控制。监控管理层典型结构有三种∶就地单机架构∶ 主站由就地一台计算机组成

就地联网架构∶主站由就地连网服务器组成,并有固定IP和80端口,实现多个客户端多用户可以同时访问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分布式云平台Web网络架构∶主站由云端网络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组成,现场设备数据通过通信管理机、4G网关、DTU等设备直接上传到平台,实现经授权用户随时随地访问电力监控系统

采集通讯接口层 ∶

采集通讯接口层是系统网络构成的纽带,完成主站监控管理层和现场设备间隔层之间的实时信息传输交换,完成现场电力仪表、保护自动化装置的接入,实现通讯接口物理介质和协议规约的转换、接入。通信接口层设备包括通讯管理机、串口服务器、无线GPRS/NB-IOT数据远传终端、无线4G网关等通讯网络设备。

高端通讯管理机内置大容量电子存储器,集成分布式实时数据库以提高网络通讯处理能力和速度保障网络异常时的数据连续采集临时存储保证系统的连续性和完整性。同时采集通讯设备支持通讯接口层网络冗余和设备冗余,在无线网络和有线网络之间互为备份,有线异常时能不中断启动无线传输,以提高通讯网络的可靠性。

现场设备层∶

现场设备间隔层的智能设备完成测量、保护、控制、操作监控等功能由微机智能保护装置、电力监控仪表、PLC等智能设备组成。智能设备具有网络通讯功能,通过通讯网络上送装置测量、保护动作、SOE等信息,通过接收主站操作命令实现远程控制。

系统功能

3D实景∶

运用最新3D建模及 Web展示技术,实现高低压配电房各配电柜的3D实景浏览,按设定视点自由缩放,水平及垂直旋转,清晰联动展示运行状态,支持对每面柜体按实例实际建模。

3D实景.png

电力监控∶

1)配电图∶ 配电图名称位置信息列表,方便直接点选;支持高低压一次系统图

2)系统图支持全面高级操作∶居中显示,全屏显示,鼠标缩放,导出PNG,导出PDF,刷新数据 

3)矢量图显示一次系统图,支持无级无损放大 

4)支持各回路电流负荷关键数据实时显示,实时刷新 

5)支持各回路多电参量按需编程列表显示 

6)支持各回路电参量点击后新弹窗详细显示 

7)支持开关状态实时更新显示

电力监控.png

电力历史数据(电力负荷曲线)∶

按建筑配电室名称回路名称信息,以0-24时为横轴,以电流、功率、功率因数、用电量等电参量单位为竖轴,生成电力负荷曲线图。可以自定义时间日期(年/月/日),可以每回路仪表下拉选择电流、电压、总有功功率、总功率因、总用电量数据,对应生成0-23时对应电参量曲线。对于电压电流,可选择A\B\C三相同时显示,方便分相数据对比。

电力负荷曲线.png

告警信息∶

事件类型告警可按建筑目录树查询显示告警信息列表,列表信息按开始时间,结束时间,告警类型,告警内容详细描述,同项告警产生次数,清除操作者和清除时间记录。可按告警类型下拉列表查询,可组合选择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查询。

告警信息.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