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现场总线与Profinet远程IO模块之间的关系

现场总线与Profinet远程IO模块之间的关系

现场总线是一种用于工厂自动化车间级监控和现场设备层数据通信与控制技术。而Profinet远程I/O是通过一条通信线与同样连接在现场总线上的PLC等控制器连接,简单的讲Profinet远程I/O就是具有通信功能的数据采集/传送模块,自身没有控制调节功能。只是将现场数据送到控制中心(比如PLC),或者接受控制中心的数据,对现场设备进行控制。 远程I/O是具有通信功能的数据采集/传送模块,将现场数据送到控制中心(比如PLC),或者接受控制中心的数据,对现场设备进行控制。可实现现场设备层到车间级监控的分散式数字控制和现场通信网络,从而为实现工厂综合自动化和现场设备智能化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

2441a0000a2b6bc1d813d_tplv-obj_640_640.jpg

以往都是采用控制电缆和PLC连接。如果采用了Profinet远程I/O,就可以通过一条通信线和PLC连接,节省了布线、节省了PLC自身的I/O点数。 

Profinet远程I/O应用场合:

1、楼宇自动化(楼顶水箱深度、水箱水温、室内烟雾探测、报警开关 )。

2、智能交通(拿地铁举例:行车信号灯、二氧化碳浓度监测、氧气浓度监测、烟浓度监测、排风扇控制 )。

3、 水处理系统 (水位控制监测及报警、水流量监测、水污染指数控制、水温度监测) 

4、高速公路智能系统 (车辆通过探测、通行信号灯控制 )。

5、 能源管理系统 (风力发电站举例、风速监测、风车转速监测、电压监测、电流监测 )。

6、环境监测 (温度、湿度、风速、空气成分监测 )  

7、工厂自动化   

IO应用非常广泛,只要是有“自然”界信息的系统,就会涉及到I/O应用。

IO无限扩展图.gifIO无限扩展图.gif1.gif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果你不太了解profinet协议又需要用到io怎么办

华杰智控HJ5209Profinet协议的远程分布式IO模块

华杰智控-485伺服通过profinet模块转成PN协议 可以不用编写modbus程序

Profinet远程IO与GSD文件自动生成的简单说明

如何使用PLC与上位机为一体的网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