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易格斯 适用于沙漠:免润滑的igubal基座轴承实现太阳能电池板自动调节

易格斯 适用于沙漠:免润滑的igubal基座轴承实现太阳能电池板自动调节

用于方形型材的igus太阳能基座轴承在实验室测试中取得超过72年使用寿命的优异成绩

为了使太阳能电池板高效发电,太阳能电厂的经营者倾向于使用可自动调节太阳能电池板位置的可移动模块,从而确保高能量产出。由igus开发的专用于方形型材的igubal ESQM基座轴承,现增加了两个新尺寸。这是一个被全球各地太阳能工厂使用着的免润滑、防尘、防污的解决方案,其耐用性已在实验室得到检验,并且使用寿命在25年以上。

光伏产业正在蓬勃发展。联邦德国太阳能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仅2020年上半年,德国的设备投产量比2019年增加了20%。 不仅德国,全世界都在使用太阳能。在西班牙,光伏系统占发电量的19%。与此同时,光伏领域的设备制造商也正面临着日益激烈的竞争和成本压力。电力生产成本压低,就需要提高模块的利用率。因此,越来越多的经营者采用双面模块,它们可以通过模块的前部和后部捕获入射光。为了做出适用于太阳能电池板下方管的轴承,igus开发出了igubal基座轴承ESQM系列,这是一种由高性能工程塑料制成的可靠且经测试验证的解决方案。“考虑到太阳能行业对igus轴承的需求很高,我们现为该系列新增100x100mm和140x140mm两个尺寸。110x110mm和120x120mm两个尺寸的轴承已经在全球太阳能方管上使用了500,000次。新的尺寸,可以为更多供应商提供经久耐用的解决方案。”德国igus公司的可再生能源行业经理Richard Won解释道。

 

经测试显示:轴承可使用72年

ESQM系列基座轴承是由igumid G制成的工程塑料外壳和iglidur J4制成的球体组成的。它们不仅非常耐磨,而且抗紫外线和耐腐蚀。此外,该系列轴承还是100%免润滑、耐灰尘、耐脏污的,并且无需维护。同时,它还可以轻松补偿由表面不平整等造成的偏差。在占地3,800㎡的内部测试实验室中,igus在日常运动序列(延时模拟)中通过真实负载来检验其使用寿命、耐磨性和负载能力。在1.5吨的负载下,该轴承可实现的运动次数相当于72年的使用寿命。因此,相较于普通使用寿命的太阳能模块系统,igus的ESQM系列基座轴承的使用寿命能保证在25年以上。 

image.png

免维护和持久耐用的igubal基座轴承能够可靠调节太阳能模块,并且100%免润滑。(来源:igus GmbH)

igus GmbH是国际领先的拖链系统和工程塑料滑动轴承制造商。该家族公司总部位于科隆,业务遍布35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员工约4,150人。2019年,igus面向运动应用的运动塑料达到7.64亿欧元的销售额。igus运营着业内最大的测试实验室和工程,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并快速交付。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igus拖链运行6000万次双循环后,仍能达到最高的无尘室等级

易格斯:全球首款全自动工业干式清洁机器人升级啦!

易格斯产品应用

即插即用的igus新型混合电缆,节省安装空间、减轻重量并提高电缆规划效率

igus推出CO2足迹在线查询服务,用户可在线查看免润滑且耐磨的滑动轴承的碳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