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携手高斯(中国),联想以一揽子智能化解决方案催生印刷工业新业态

携手高斯(中国),联想以一揽子智能化解决方案催生印刷工业新业态

2020/12/17 10:27:44

当前,工业物联网快速发展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转型,印刷行业也不例外,印刷设备制造领军企业高斯(中国)便是业内转型的先行者和佼佼者。作为拥有506项技术专利的印刷设备制造龙头,高斯(中国)敏锐地意识到在智能印刷时代,只有利用数字化手段对原有产品和服务进行改造,系统地提高企业从生产制造到运维服务全周期的质量和效率,才是占领未来增长先机的核心底气。

为此,智能化行业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联想深入调研客户场景痛点和需求,为高斯(中国)量身定制了一套基于联想LEEZ系列的ECG工业网关设备及联想自研的Leap IoT物联网平台为基础,且能满足自主可控要求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以差异化的印刷设备和服务优势,帮助高斯(中国)打造印刷制造业智能化升级的标杆。

image.png

着眼印刷生产智能化升级

联想以一揽子解决方案

为高斯打造强劲数据引擎

高斯(中国)是业内较早启动数字化转型的企业,早在2016年就开始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相关数据的采集和分析。然而,采集数据的工业设备复杂多样,数据标准和工业协议纷繁复杂,无法有效的互联互通,给数据的高效传输、有效整合造成了很大阻碍。

image.png

为了满足高斯(中国)一站式解决从数据采集、传输,再到可视化管控的全需求,联想将自研基于ARM架构的ECG工业网关设备和Leap IoT工业物联网软件平台嵌套在高斯(中国)书刊印刷解决方案M-700S中。将设备运行的数据经过实时传输、整合与呈现,生成可追溯的数据记录,帮助客户实现数据驱动的精细化印刷生产管理。

在众多的智能物联设备中,联想从为高斯(中国)的印机解决方案配置了联想Leez系列工业网关设备,其坚实的品质可以保证7*24全天候产生的海量印刷数据高速稳定地传送到管理后台,为数据的传输搭建了“高速公路系统”。此次应用在高斯(中国)方案中的Leap IoT工业物联网软件平台支持主流工业协议和超过200种工业设备的数据接入,帮助高斯(中国)整合海量运行数据,同步投放在数字化看板上,直观、快速地展示设备运行、维护的全方位数据,实现数据实时可视化,为进一步优化品质管控提供了重要的决策参考。

Leap IoT工业物联网软件平台收集到的产量、好张、坏张、订单生产时间、生产结果报表等数据汇总到高斯(中国)的电气化系统中,可以指导印刷生产系统自动调整系数,大幅提高设备调试效率,使得设备平均废张减少了80%,从1000张左右降低到200张左右。联想的解决方案帮助高斯(中国)将印刷老师傅的经验转化为数据参数,结合机器学习技术,可以大幅提高设备调试效率和可靠度,让印刷工作由劳动密集型进一步向智能技术型转变。

联想Leap IoT工业物联网软件平台采集到的产品运行数据不仅可以优化生产过程,还可以帮助高斯(中国)发现设备部件中的改善优化空间,为高斯(中国)的研发人员提供有真实数据支撑的产品升级思路,利于开发者进一步突破关键技术壁垒,提升产品使用效率与寿命。

印刷行业是典型的数据安全敏感型行业,保证客户印刷数据安全是第一要务。高斯(中国)技术主创瞿维国表示:“只有数据安全,才能让企业的智能化转型安全。联想为我们提供了包括ECG工业网关设备和Leap IoT工业物联网软件平台在内的一整套解决方案,具有非常高的安全性,我们对数据的安全性非常放心。”在此次与高斯(中国)的合作中,联想提供的软硬件平台均可以保证数据采集、传输、储存的安全性、保密性,全面守护客户数据免受网络攻击,充分满足印刷行业对保密性的高要求。

高斯推进售后运维智能化

加速向“硬件+服务整合方案提供商”转型

随着生产制造领域的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高斯(中国)的下一个智能化场景,落在了印刷设备的售后运维上。作为印刷行业的领军企业,高斯(中国)始终致力于可以提供一流的售后运维管理服务,确保客户的印刷任务时刻稳健顺畅运行,而疫情的警示也使得智能运维、远程运维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

image.png

在制造行业,生产时间与运维频率之间的平衡一直是行业提效的首要问题,维护的次数和效果决定了印刷的效益。一方面,设备日常维护利于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另一方面,停机维护次数的增多则会导致设备生产时间的减少,效益大幅下滑。因此,如何掌握印刷设备维护的节奏、更好的预判和排除设备故障成为现在印刷机械管理领域研究的热点之一。

为了解决上述运维难题,联想基于Leap IoT工业物联网软件平台为高斯(中国)构筑了基于数据的预测性维护能力,通过分析收集到的电机扭矩、温度、使用时间、水箱温度、电导率、PH值、设备能耗、油箱温度等实时设备运行数据,精准定位每个零部件需要维护的时间,从而将停机时间压缩至最低,保持设备长期稳定地运转,实现收益最优化。

高斯(中国)借由预测性维护能力和智能化售后运维,将智能化版图进一步拓展到服务领域。高斯(中国)技术主创瞿维国表示:“与联想的合作将推动高斯(中国)从原来的单一印刷机械制造商向硬件+服务提供商转型。”

伴随着“3S战略”的发布,联想在智能物联网领域全面发力,致力于成为智能化变革时代的引领者和赋能者。目前为止,联想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已取得丰硕的成果,在包括制造、教育、零售、交通、医疗在内的40多个行业中顺利落地。在未来,联想还将与众多伙伴一起,加速智能化商业创新,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智能化行业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为千行百业的智能化变革贡献力量。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