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接近传感器可以从四个方面分类-博扬智能

接近传感器可以从四个方面分类-博扬智能

2020/12/24 16:40:51

  目前,对接近传感器的分类还没有统一的规定。接近传感器本身具有广泛的不同原理和各种检测对象,这给分类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通常,根据以下原理对接近传感器进行分类。

  1.根据物理原理进行分类

  此分类方法基于接近传感器的物理原理。可以分为压阻型,压电型,电感型,电容型,应变型,霍尔型...;这种分类方法有利于从原理和设计上对接近传感器专业人员进行归纳分析和研究。

倍加福接近传感器

  2.根据接近传感器的工作机制分类

  根据接近传感器的工作机制,它可以分为两类:结构类型和物理类型。

  (1)结构接近传感器是使用物理场和运动定律构造的。物理定律通常由方程式给出。对于接近传感器,这些方程式是许多工作中的接近传感器的数学模型。这种接近传感器的特点是接近传感器的性能与其结构材料无关。以差动变压器为例。无论是使用坡莫合金或铁氧体作为磁芯,还是使用铜线或其他电线作为绕组,它都可以用作差分变压器。

  (2)物理性质接近传感器是使用物质定律构造的。物质定律是表达物质某些客观属性的定律。这些定律中的大多数都是以物质常数本身的形式给出的。这些常数的大小决定了接近传感器的主要性能。因此,物理属性接近传感器的性能随材料的不同而变化。例如,所有半导体接近传感器以及使用由各种环境变化引起的金属,半导体,陶瓷,合金等的特性变化的所有传感器都是物理特性传感器。

  3.根据检测量分类

  根据检测量,可以分为物理量接近传感器,化学量传感器和生物量传感器。各种接近传感器可以分为几组,每组可以分为几组。

倍加福接近传感器

  4.按能量传递方式分类

  根据能量传递方式,接近传感器可分为两类:主动传感器和被动传感器。

  (1)有源传感器将非电能转换为电能。

  (2)无源传感器本身不是接近传感器。所测得的非电仅控制或调节接近传感器中的能量,因此它必须具有辅助能量电源。

  另外,根据接近传感器输出是模拟信号还是数字信号,可以分为模拟传感器和数字传感器。根据转换过程是否可逆,可以分为双向传感器和单向传感器等。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