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ofting uaGate 840D——全球唯一西门子840D SL机床物联网网关

Softing uaGate 840D——全球唯一西门子840D SL机床物联网网关

2020/12/29 14:42:08

1212-1.png

Softing最新研发的uaGate 840D是目前全球唯一一款可完整采集西门子840D数控机床数据的物联网网关,并于9月获得2019年德国工业4.0创新奖提名。

1212-2.png

下面我们简单回顾uaGate 840D可实现的功能:访问840D SL数控机床的轴、工具、程序和驱动数据以及特殊警报,同时可建立与西门子S7 PLC的连接并采集PLC数据。在此基础上获得的数据通过uaGate 840D支持的OPC UA和MQTT接口,可用于工业4.0应用中。(详情可参考uaGate840D介绍)

本次我们主要介绍uaGate 840D的配置方法和数据采集扩展应用。关于uaGate 840D的配置十分简单,只需短短5分钟便可实现全部配置。

1212-3.png

1、首先我们利用默认主机名(default hostname) 访问网页配置界面并以管理员(administrator)身份登陆;

1212-4.png

2、进入网页配置界面选择Machine Settings->Machine Network设置IP地址(此地址与现场840D机床在同一网段);

1212-5.png

3、Machine Settings->PLC Connection设置IP地址(840D机床IP地址);

1212-6.png

1212-7.png

4、分别选择Symbol Import NCU和Symbol Import PLC导入数控机床的.awl文件和S7 PLC的.sdfi文件(通过Softing dataFEED Exporter将Step7或TIA portal文件转换成.sdfi文件);

1212-8.png

注:Softing为客户提供预先配置的.awl文件和.sdfi文件,如不满足客户需求,客户可自行修改。

1212-9.png

5、选择Symbol View,查看已导入的数据项;

6、通过OPC UA Client测试uaGate 840D的OPC UA Server提供的数据,可与现场实际数值进行比对验证;通过Softing提供的免费dataFEED OPC UA Client(可从Softing官网下载)连接uaGate 840D的OPC UA Server:

1212-10.png

获取网页界面中获取到的各个数据项:

1212-11.png

选择几项数据项进行监控比对:

1212-12.png

关于数据采集扩展应用,搭配Softing dataFEED OPC Suite软件(详情可参考OPC软件介绍)即可实现数据的多方面应用。只需要在dataFEED OPC Suite中的OPC UA Server中添加uaGate 840D的OPC UA Server,便可实现下图的应用逻辑。

1212-13.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将PROFIBUS集成到工业4.0,你了解多少?

Softing赋能Endress+Hauser开放式系统集成合作伙伴计划

Softing为Endress+Hauser提供过程自动化连接解决方案

用于在过程工业中参数化配置现场设备的移动式解决方案

【白皮书】PROFIBUS网络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