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石油与天然气项目采用标体系统元件的原因

石油与天然气项目采用标体系统元件的原因

2021/1/7 13:20:09

随着大型石油与天然气建设项目在全球范围内纷纷破土动工,业主-运营商一直在寻求控制成本、确保长期可靠性并最大程度地获得可观的投资回报的新途径。

值得考虑的一种策略是实现构成整个项目中的关键流体系统的高品质备件、元件和总成的标准化。无论是提供简单的公用设施还是输送气体,这些系统通常均负责启用这些综合设施中的许多重要工艺运行。这些系统因不合规的制造、低质量材料的或不当的安装传统而导致的故障可能会给设施的启动、运行和长期生产带来重大问题。

尽管流体系统应用和元件通常只占建设项目总成本的一小部分,但标准化来自单一可靠供应商的阀门、小口径卡套管和卡套管接头的选型却能够带来显著的效益。原因如下:

1:它可以帮助优化人工和系统总支出。在某些情况下,当今的石油与天然气新设施建设项目的规模相当于一个中等城市,因此,作出采购范围与数量的合理决策成为业主的主要考虑因素。控制成本的主要因素之一是尽可能地应用与标砖化和可重复性的元件。

由于卡套管和卡套管接头的稳定性和一致性对于可靠的流体和取样系统运行至关重要,因此,这种做法尤其适合流体系统。例如,标准化有助于弥补工作人员在安装、维护和操作方面缺乏专业知识的短板,从而使他们可以避免使用来自多家制造商的不同系统和元件。承包商一旦掌握了如何可靠地安装一种类型的卡套管和接头,就可以更轻松地在更多系统上进行安装。如果遵循更为一致的安装、操作和维护规程,此流程还可以减少返工。

尽管高品质、经久耐用的成品元件的单价可能更高,但其在保持这些加工设施中流体系统完整性方面的重要性使之成为一项合算的投资。通过减少系统整个生命周期内的维护、维修和运营 (MRO) 费用,这种前期成本可以获得更为丰厚的回报,从而有助于降低生命周期总体拥有成本。

2.它有助于将所有 EPCC 保持在同一水平上。鉴于流体系统应用在整个石油与天然气建设项目中的重要性,许多项目因化学工艺的不同而变得越来越专业化。因此,根据每个应用的具体要求,业主-运营商与多家不同的工程、采购、施工和调试 (EPCC) 供应商合作已变得越来越普遍。

在现场从事于不同关键应用的 EPCC 越多,标准化整个现场范围内特制式样的卡套管、卡套管接头或其他元件的益处就越大。这种策略使业主-运营商更易于验证安装的正确性,在其整个生命周期内维护所有流体设备,并避免整个综合设施中不同部件之间的不兼容性。

此外,大型石油与天然气项目还越来越多地涉及来自全球的以专业性见长的 EPCC,但每家 EPCC 在流体系统元件与设计方面的知识和专长程度却不尽相同。指定一家可靠的供应商,最好是一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供应商,从而可以帮助协调供应和克服语言障碍且可以帮助所有 EPCC 就所使用材料的性能特性达成共识。这可以消除前端工程与设计 (FEED) 阶段的某些复杂性,并有助于成功完成项目的其余部分。

3:它可确保整个项目的质量。除了更简易的维护和跨设施的部件兼容性之外,通过可靠的供应商进行标准化还可以完全确保一点:所有关键流体系统均由按规定性能运行的高品质元件构成。

在为任何规模的石油与天然气项目指定流体系统元件时,重要的是要记住,并非所有的卡套管、接头和阀门都具有相同的效果。如果选择专为保持密封性能而设计并采用能够更出色地抵抗腐蚀的优质合金而制成的元件,则有助于运营商将泄漏、维护问题和潜在安全隐患的风险降至最低。如果所有流体系统均由此类元件和材料构成,则业主-运营商可以期望在其运营的整个生命周期内始终保持高性能。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磁翻板液位计基础知识及常见故障分析

安全仪表系统:确保流量测量的安全性

如何应对PID回路表现不佳?

比例阀如何维修?

电磁流量计基础知识及常见故障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