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安全光幕的作用和好处

安全光幕的作用和好处

安全光幕的主要作用是保障设备操作员的人身安全。安全光幕,也称为安全光栅(也称为光电安全保护装置、安全保护器、冲床保护器、红外线安全保护装置等)。安全光幕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分别为发射器和受光器。

发射器发出红外线,由接收器接收,形成光幕,当有物体进入光幕中,通过内部控制线路,受光器马上做出反应,控制设备(如冲床)进行停止或者报警等动作,保障操作员的安全和保障设备的正常安全运作。

危险设备安装安全光幕的好处:

对于操作工人来讲:1. 保护操作工人人身安全;2.增强操作工人生产的安全感。 对于企业来讲:1.良好的安全生产坏境;2. 减轻管理层的安全责任压力;3.符合大宗客户及资格的认定;4.提升技术水平,增强竞争力;5.减少诉讼及事故综合成本。 从社会方面来讲:1.符合劳动、保险、监察部门的要求规定。2. 符合和谐社会的生产坏境。 目前市场上冲床,液压机,折弯机、压膜机、剪板机、注塑机,这些机械必须加装安全光幕,工业机械手、包装设备、生产流水线、家电制造业、立体车库及其它自动化设备也会使用到汉诺的安全光幕进行更好的安全防护!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嘉准新品上市,助力食品安全!

展会回顾||虎年首展圆满收官!下个征程,精彩继续~

F&C 传感器选型推荐||3C手机屏幕全自动三合一点胶机案例应用

F&C SPX0364槽型光电

预约有礼 | F&C嘉准与您相约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SI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