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目标物高亮?透明?颜色繁?应对各种检测难题,超声波出手解君难

目标物高亮?透明?颜色繁?应对各种检测难题,超声波出手解君难

您是否还在为特殊目标物无法稳定检测,而感到头大?>>

随着电子行业的蓬勃发展,新的工艺层出不穷,产线需要检测的目标物越来越复杂,可能是复杂的PCB板、高亮的覆膜铜板、形状不规则的电车电池、透明的玻璃屏幕等等,一些工序甚至存在水汽、强光源的干扰,这就对传感器的检测性能提出更高的需求。

1.webp.jpg

应用挑战

当使用普通光电传感器来检测高亮的目标物时,其原理是通过目标物返回能量的强弱,进行判断;当需要检测的目标物为透明或者高亮(如高亮覆铜板)时,而应用环境背景中也存在其他高亮的物体,由于背景和目标物都能返回高强度的光,光电传感器无法区分目标物和背景;当检测透明目标物时,如遇到磨砂玻璃或者因为需要清洗而产生水汽的情况,光电传感器可能被水汽干扰检测,并且水汽会依附在光电镜片上,这些复杂应用环境,都可能带来一系列的误检测困扰。

解决方案

另辟蹊径解难题—从超声波的原理聊开来>>

超声波传感器的检测原理与众不同,通过发射人耳听不见的高频率声波脉冲来测量。这些脉冲在空气中扩散成圆锥状,一旦声波脉冲碰到物体就被反射回来。超声波传感器通过测量发射声波和接收到回波的时间,运用准确的时差测量技术,来计算距离值,这样就能检测到目标物到传感器的距离。

无论目标物的颜色、透明度如何,并不会影响声波的反射,因此超声波可稳定检测此类目标物,并稳定测量物体距离。

3.webp.jpg

此外,在一些有视觉产品工作的应用场景,往往配有特定的光源辅助视觉产品拍照,这些外界光源颜色各异,并且强度很高,可能对光电产品产生强烈干扰,而超声波不受环境光影响的特性,非常适合在此类环境中使用。

4.webp.jpg

因此,超声波传感器的适用性非常广泛,无论目标物是木头、金属、液体;有颜色、高反光或者是透明,超声波对绝大部分材料、表面形状和颜色变化都不敏感,超声波都可以稳定检测。

经济型微型超声波UB-F77

倍加福新一代微型超声波传感器F77系列,响应灵敏,不仅外形精巧,盲区小,可适配紧凑空间。

0.webp.jpg

UB-F77系列超声波传感器,作为经济型产品,具性价比,在继承了F77系列小巧外形和小盲区的特性下,保留了超声波的优点,在检测玻璃、高亮金属板、PCB板、等应用中已经成功应用。

4.webp.jpg

小身材大智慧,智能超声波传感器UC-F77

对于复杂的应用环境,推荐选用UC-F77系列,UC-F77自带强大的软件功能,准确抑制特定干扰物,保证检测稳定,并且传感器声锥十档可调,在空间狭小和有粉尘、水汽干扰的场景更加稳定。开关频率高达50HZ,还带IO-Link接口,可以传输更丰富的传感数据。

面对严苛应用挑战,UC-F77系列,让你更加从容应对。

5.webp.jpg

猜您喜欢...

6.webp.jpg

倍加福锂电新能源行业解决方案

 关于倍加福

倍加福–工业 4.0 的驱动者及创新者

倍加福以德国曼海姆为公司总部,凭借其持续不断的对创新技术的研发,向全球工厂自动化和过程行业的客户提供丰富而多样的产品,致力于自动化行业的传统应用和面向未来的应用。同时,倍加福不断推动前瞻性技术的开发,为客户迎接即将来临的工业 4.0 的挑战铺平了道路。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倍加福已通过 IEC 62443-4-1 网络安全标准认证

探索IO-Link技术,降本增效的奥秘

智慧感知不畏冬,倍加福耐低温传感器“安心守护”每一刻

具有全球认证的正压通风系统解决方案

无惧严寒,倍加福L2 CAN超声波传感器轻松应对低温挑战